火箭面临交易麦迪不慌:没价值换走他也是亏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面临交易麦迪不慌:没价值换走他也是亏本
2009年02月12日 10:56 来源:金羊网 -- 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密尔沃基遭到一场耻辱性的失败之后,休斯敦从上到下都觉得要到改变的时候了。麦蒂是许多人最想放弃的一个球星,但火箭1号并不觉得有什么威胁———因为他的2100万美元大合同不是随便就能吞得下的。

  2月19日,交易窗口就要关闭了。莫雷将和姚明一起到菲尼克斯,姚明是去全明星赛玩耍,莫雷则要施展百般手段,为火箭寻求一位季后赛的“推进器”,他有可能是斯塔德迈尔,也可能是“飞人”卡特。那谁将要被交易走呢?

  阿泰是最好筹码

  一个月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表示,希望火箭“三巨头”能健健康康在一起打10场比赛,看看效果究竟如何。可才6场比赛下来,更大的矛盾就爆发了,阿泰斯特公开指责麦蒂,后者不甘示弱予以回击,这连和事佬姚明都无可奈何。

  化学反应的失败,更衣室矛盾的爆发,都将成为这次交易的导火索。ESPN专家克里斯·布罗萨德在参加一档电台节目中爆出猛料:火箭正打算用阿泰斯特加上某名球员打包交易新泽西篮网的文斯·卡特。篮网高层迅速做出回应:他们对阿泰斯特以及他即将到期的合同很感兴趣。

  阿泰斯特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他的薪金空间为740万美元。另一位流言的主角卡特的合同年薪1472万美元,他的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2011年球队选项)。虽然本赛季的得分数据跌到历史新低,但这是建立在阿泰斯特为球队牺牲的基础上,他的战斗欲望与敬业精神,仍被许多球队看重。这也使阿泰斯特成为火箭寻求交易最好的筹码。

  假如交易发生,火箭就需要添上一名球员平衡薪金,而篮网也希望得到一名三号控卫,海德对他们就蛮有吸引力。对于这样的传闻,卡特已经习以为常:“我的名字经常与交易发生关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该发生的事总会发生,不会发生的事也没有必要自寻烦恼。”已经32岁的卡特本赛季风光不减,而篮网此刻交易他也可以得到最大价值回报。

  麦蒂没交易价值

  相比之下,卡特的表弟麦蒂则可能雷打不动。麦蒂的合同于2010年夏天到期,本季薪水达到2100万美元,考虑到他本季的场均得分跌到近9年最低,命中率更是职业生涯最低,所以火箭将他交易出去只能亏本,同时也不能保证换来的球员就能让球队升华。

  目前还想得到麦蒂的球队无外乎有两种,一种是用他的鼎鼎大名来销售球票渡过经济危机,另一种是在2010年他合同到期后腾出2000万的薪金空间。萨克拉门托媒体就在想,如果能用布拉德·米勒和萨尔蒙斯交易麦蒂,那就可以挽救球队糟糕的票房了。虽然米勒是阿德尔曼的旧部,但年轻而有潜力的萨尔蒙斯,却是国王难以割舍的宝贝。

  凤凰城媒体则在想,如果麦蒂、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的后场组合能够移植到太阳,那他们愿意送出纳什加斯塔德迈尔。小斯离开几乎是板上钉钉,纳什也有些心灰意冷,但这笔交易似乎忽略了麦蒂和阿泰的矛盾。

  休斯敦和芝加哥此前一直在研究麦蒂交易“辛里奇+罗尔·邓”的方案,但纠缠太久不了了之。莫雷还可以考虑把麦蒂送回多伦多猛龙,反正小奥尼尔也正被兜售,而他的垃圾大合同正好和麦蒂对等,但这样的交易并没有多少实质作用。

  作为交易传言的主角之一,麦蒂则显出了一种淡定,毕竟他最终离开的可能性不大。他说:“如果我们更衣室有变化的话,我无法控制,因为我只是一名球员,我无法去管这些。我要做的是,和我打球的队友一起努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