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盛赞拉塞尔传奇经历:他就是一块NBA活化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盛赞拉塞尔传奇经历:他就是一块NBA活化石
2009年02月17日 13:2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部首发阵容中规中矩地登场了,姚明也不例外。到了赛场上,姚明在上场的12分23秒内,数次被人抢断、投篮被霍华德干扰不说,即便和邓肯联手镇守篮下,也还是被“魔兽”霍华德隔着爆扣得手,直到第三节第二次亮相初,才勾手命中本场唯一进球。但坐到场边的板凳上,他仍是有说有笑,十分轻松。

  “本来就只是想来看看,凑个热闹的。”赛后,姚明笑着说道。其实,西部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前就透露,姚明向他表示,只想打首节、第三节的前六分钟。对于姚明来说,他只顾考虑如何帮助火箭在余下的常规赛中力争更好的成绩,哪里还有心思去做他原本就不擅长的表演秀?

  不过,即便是做旁观者,姚明表示,他仍是很享受此次全明星赛,“休息得挺好,看看比赛,享受一下不一样的感觉。”这个周末,除了比赛,姚明说:“还见到很多老朋友,认识很多新朋友,挺开心的。”他不仅见到了拳王阿里并与其合影,还得以再次和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交流。“他是一个NBA的传奇,11个总冠军,赛季场均20个篮板以上,就像一个活化石。”说起拉塞尔,姚明真是敬佩无比。

  另一个小小的“意外”是,姚明还见到了“活”的许三多。

  “姚明,我要怎样练才能参加明年的全明星赛?你能给我个建议吗?”NBA全明星赛的赛后混合区采访中,姚明看着这个好不容易挤到他面前,举着话筒、用颤颤巍巍的声音提问的“冒牌记者”,顿时乐了,“怎么是你?”

  “呵,这下终于见着‘活’的许三多了……”他转头笑着对记者说道。就在新赛季开始前的上海休假中,他最喜欢看的就是《士兵突击》这部电视连续剧。剧中主角“许三多”的扮演者,正是王宝强。

  “我更喜欢你,我就是过来支持你的。”王宝强一边忙不迭地说道,一边用双手拿出一个篮球,请姚明签名并合影留念。

  有消息称,火箭今晚就将完成一笔交易,另有传闻称,斯塔德迈尔将要被交易到火箭……“是用我吗?如果把我换了,我也不用关心交易会给这个球队带来什么影响了吧?”说起这些,明天一早就将赶回休斯顿的姚明笑着说,“这个问题,听莫雷的,他才有发言权,我只是胡说而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