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借贷1.75亿救球会 意在把损失降至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联盟借贷1.75亿救球会 意在把损失降至最低
2009年02月18日 10:2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2月19日联盟交易截止时间越来越近,有关火箭的交易留言也愈加纷扰。麦迪、阿泰斯特、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等几乎大半支球队,都卷进了交易留言的漩涡,绯闻对象包括篮网的卡特、森林狼迈克·米勒、拉希德·华莱士,甚至是布泽尔和斯塔德迈尔。

  全明星赛期间,在接受采访时,大卫·斯特恩说:“虽然现在世界经济处于一个不景气的状态,很多企业都处于危急状态,但是NBA将稳定地发展下去,并且将一直持续这种发展势头。”斯特恩一直是个精明无比的人,显然金融风暴会给NBA带来困难,他早有认识,他要做的是将损失降到最低。据《体育经济杂志》报道,联盟将于2月26日借贷1.75亿美元,帮助球队渡过难关,这是联盟在借贷市场崩溃之后的第一次融资。

  这笔钱将用于补充联盟现有的17亿美元的资金储备,这次借贷的担保将是电视转播的收益。此前联盟对各支球队进行了调查,有15支球队希望得到新的资金支持,他们也将成为此次借贷的受益者。这次借贷的利息高达8.27%,这也意味着体育联赛的低息贷款时代已经结束。15支获得帮助的球队每支最多可以借用1166万美元,他们可以把钱用于任何目的,目前联盟还没有公布这15支球队的名字。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这笔资金能够帮助联赛更好地运作。”奥兰多魔术队首席运营官马丁斯说道,“这可以帮助我们渡过现在的难关。过去半年我们总共亏损1500万到2000万美元,所以这笔钱可以帮助我们。”他表示打算借贷这笔钱。

  另外据悉,8.27%是联盟要为1亿美元借贷支付利息的利率,而剩下的7500万美元的利率是7.45%。本杰明表示NBA并不指望在这个时候得到借贷,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在考虑数周之后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合作机会。

  这并不是联盟的唯一行动。就在上周,斯特恩和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承认他们已经开始了初步谈判,斯特恩表示双方最初的谈判内容包括30支NBA球队目前所面临的现实的经济危机,“我们不准备就现在所面临的现实而争论,我们会与球员工会定期会面,就我们可能做到的所有事情进行协商。我们不可能去争论他们所面临的处境,因为经济危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斯特恩表示在谈判进入实质性阶段之前,联盟和球员工会都迫切想看到美国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方案效果到底如何,“我们不得不看看在现在的经济方案以及其他的措施之下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已经和对方进行了密切交谈,而且依然会继续下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