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攻守兼备无愧火箭领袖 神奇进球可载入史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攻守兼备无愧火箭领袖 神奇进球可载入史册
2009年02月18日 12:1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易建联暴扣复出 火箭恐不会有大交易

  火箭老板称不惜血本续约姚明 盼其能在休城退役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11次中国德比在丰田中心上演,刚刚从全明星赛归来的姚明自然成为全场焦点,中国巨人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打出全明星水准,全场得到20分12篮板,率队以114比88的大比分战胜篮网。

  全明星周末的菲尼克斯之行对姚明而言,并非什么太惬意的经历,至少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姚明还得出席无数的商业活动,这种“非战斗消耗”对于姚明而言不仅没有意义,而且还令他元气大伤:和篮网比赛的前几个回合,姚明甚至被布鲁克·洛佩兹打得够呛。

  开场第一进攻,姚明的投篮就被洛佩兹封盖,而洛佩兹在姚明面前的中投则稳稳坠入网心,虽然洛佩兹是今年新秀中的最佳中锋,但是作为7届全明星首发的姚明还是有些脸上挂不住。

  开场连续3次进攻不中的姚明颇为着恼,终于在抓下一个前场篮板后找到机会,一记翻身的单手劈扣把篮筐扣得咣咣作响,更重要的是:这个球帮助火箭把比分反超为17比16,士气大振的休斯敦火箭就此开始统治本场比赛。

  上半场剩下的比赛中,开始3投不中的姚明4投3中,率领火箭展开了凶猛的反扑,更重要的是,姚明在防守端为全队作出表率:半场抢下8个篮板球以外,还赏给布恩一记凶猛的大帽,引得全场观众都纷纷起立欢呼。

  下半场姚明进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连续攻击篮网内线得手,甚至还在斯科拉的“配合”下上演了一次神来之笔般的表演:斯科拉在高位往篮底下的姚明手里塞球,怎知姚明竟双手一滑没能接好球,而巨人正为一次失误懊恼时,这个球却如长眼一般直飞篮筐:在篮脖子上颠了三下后滑入网窝,得分!全场观众又是一片欢腾。

  姚明在下半场8投5中,最终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摆脱冰凉手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和12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助攻和2次封盖。火箭也延续了姚明20+10,球队必胜的定律。赛后,姚明迅速冲上前去和阿联致意,中国德比的这一回,老大哥又赢了小老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