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财务报告:球队赚钱的的救命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全明星财务报告:球队赚钱的的救命稻草
2009年02月19日 11:0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联盟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尤其在金融风暴肆虐、其他经济产业都半死不活的情况下。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曾作出这样的保证:“全明星周末不会让球迷失望。”事实上,这更像是送给菲尼克斯人的定心丸,后者正眼巴巴瞅着篮球这根救命稻草。

  将全明星作为赚钱的救命稻草,菲尼克斯人并不是痴人说梦。在美国,每年的全明星赛都有无数个城市争先恐后地争夺举办权,为了能够得到全明星赛的举办权,休斯敦火箭曾经一口气向NBA联盟提交了2005、2006、2007三年的全明星申请。最终斯特恩将2006年的承办权交给拥有姚明和麦蒂的休斯敦。对那些城市来说,一场比赛带来的不仅仅是城市巨大的影响力,更意味着滚滚的财富,将全明星赛称为聚宝盆一点也不夸张。近10年,全明星周末带给美国10座城市共约6.4亿美元收益。

  休斯敦那届全明星赛,距离比赛还有三个月,《休斯敦纪事报》已经迫不及待地算出了休斯敦届时的收入。根据审计员卡洛·斯特雷霍恩估计,会有25000名来自其他州的篮球爱好者涌入休斯敦,每天每人用于吃、购物、住宿方面的费用大约是317美元。

  计算下来,全明星周末期间,他们将会给休斯敦带来约2400万美元的收入;官方在休斯敦做推广活动也会带来970万美元的收益;此外还会有数以万计的外来游客到休斯敦观光旅游,他们将在休斯敦消费掉3400万美元,其中用在住宿上的花费是600万美元,吃则是520万美元,购物要花掉640万美元,用在酒吧及交通上的开销则是670万美元。一些附属产业也会因为全明星周末获得收入达到1300万美元左右。据悉那一年的全明星周末最终给休斯敦带来约8000万美元的收入。

  去年全明星赛落户新奥尔良,为这座曾被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城市带来丰厚的收入———8000万到9000万美金的财政收入。2007年拉斯维加斯,那是历史上第一次,一座没有NBA球队的城市主办全明星赛。门票收入以及相关收益更是数以亿计。市区所有酒店的房间全部被订光,比赛场边座位的票价更是暴涨至3万美元一张。2002年费城总收入超过5500万美元,2001年华盛顿全明星赛也有5000万美元入账,而2000年纽约的全明星赛则赚到了5240万美元。

  2003年和2005年也许是近年来收入最低的全明星赛,还是从人们的口袋里掏出了3000万美元。2003年,由于是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届全明星,有6.5万球迷涌入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市体育协会主席斯坎托预计将得到2500万美元的收入,但最后的数字大大超过了预计,达到了3000万美元。2005年全明星来到篮球热情并不那么高涨的丹佛,当时城市的3万个酒店房间早早被预订一空,仅这一项就在4天内为丹佛创造了1000万美元的收入。据丹佛旅游局计算,光是酒店税丹佛市就有97.5万美元落袋,再算上纪念品销售、租车、餐饮全明星期间消费税成为市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既然是聚宝盆,自然惹得众人来抢,也不是每个城市都能得偿所愿,波士顿就被泼了冷水。波士顿对举办全明星周末活动的兴趣非常浓厚,有意申办2011或2012年NBA全明星周末。但是联盟认为他们还远远不具备申办条件,“我们已经公布了申办说明,我们正在接受球队申请。明年,如果你记着的话,全明星周末将会在达拉斯进行,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已经向我做出保证,届时现场将能够容纳100000万人观看比赛。我们相信2010年全明星赛将是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比赛。”总裁斯特恩口中的那个现场是著名橄榄球队牛仔的新场馆,价值11万美元,能容纳10万人。作为达拉斯本地球星,诺维茨基已经表态将满足球迷更多的期待,“德克萨斯州一切都是大号的,这你知道。届时一定会很棒。或许我会举办一次大规模派对,我应该这样。让所有人看看达拉斯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城市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届时全球将有200多家电视台同时现场转播此次盛事,有超过40种语言将同时解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