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找到破包夹秘笈带活火箭 末节乏力却得鸭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找到破包夹秘笈带活火箭 末节乏力却得鸭蛋
2009年02月21日 12:1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敦火箭队迎来了交易阿尔斯通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在主场迎战德州老冤家达拉斯小牛,最终凭借布鲁克斯最后时刻两记三分,火箭以93比86取得胜利,2年内第一次在主场击败小牛。姚明打了39分钟,16投中8,得到22分和13个篮板,但是在要命的第四节,姚明收获鸭蛋。

  没有了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和姚明都在互相适应。布鲁克斯有意在比赛中控制节奏,而姚明也更努力的在内线要球。火箭开场第一个球依然是由姚明打中,他在右侧面对丹皮尔勾手命中。随后火箭陷入得分荒,姚明直到5分钟后才攻入自己第二个运动战进球。

  小牛队今天打得非常粗鲁,对姚明的绕前以及包夹非常凶狠。基本上姚明只要转身对手就会直接下黑手去掏球。而这样的防守直接导致姚明在首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撞伤膝盖。好在只是虚惊一场,经过暂停休息后,姚明重新登场。

  不得不说小牛今天专门针对火箭内线调整了防守,无论是阿泰还是姚明在低位想获得单打都非常困难。而街球王走后,火箭的外线缺少了一个让对手顾忌的点,对内线的包夹也就更加肆无忌惮。直到第二节中段,姚明才接到巴蒂尔的突破分球扣篮得手,这距离他上一次得分已经过去整整一节。半场比赛姚明8投4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

  面对包夹怎么办,这个问题一定是阿德尔曼和姚明在中场思考的大问题。看了下半场比赛我们就会有答案。姚明在低位接球后不再选择背打或者运球后勾手,而是在自己的射程范围内直接投篮,不等包夹。同时姚明也在运球后迅速分球给外线,让外线重新发起突破直接进攻,或者分球给自己。这两招非常奏效,不光姚明的进攻有了起色,而且火箭整体进攻也更加流畅。第三节进行了3分钟,火箭就将比分反超了。而仅这一节,姚明就得到了8分,早早收获两双。

  第四节前半段,姚明不在场上,火箭也被小牛队的巴里亚打成了筛子。等姚明回来之后,这种颓势也并没有被挽回,巴斯在外线的跳投让姚明防守非常别扭,分差一度被缩小到3分。比赛最后一分钟,布鲁克斯上篮不中,斯科拉补篮未果,姚明接着再补也没能成功。这是姚明最后一节唯一一次投篮。

  纵观全场可以看出,小牛队姚明的顶防非常严密。而布鲁克斯对姚明的传球质量显然还不能达到阿尔斯通的高度。在关键的第四节,布鲁克斯给姚明的几次传球都不到位。现在需要姚明和布鲁克斯一起努力,度过这个磨合的阵痛期。或者可以试试洛瑞,看他能否弥补斯通走后留下的传球空缺。(马路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