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夺冠只能待来年火箭? 续约与否成最大谜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夺冠只能待来年火箭? 续约与否成最大谜团
2009年02月23日 09:1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二月,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只能是在怀念去年此时的美景之中,朝着冲破季后赛首轮的最低目标,朝着队伍重建、争取来年再提冠军梦,稳步前行了。

  这个月过去的七场比赛中,他们5胜2负,而紧接着的北京时间今天早上主场迎战山猫,改写最近21战18胜的主场战绩应不在话下。可那之后,火箭还能否在连续的主场面对西部第四的开拓者,和东部第一的骑士这两场恶战中,继续抓着西部第五的位置不放呢?

  即便是拿下了开拓者和骑士,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本赛季最终的结局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毕竟,他们也刚刚动了“手术”。脆弱的麦迪一通折腾的结果,令整个球队都跟着伤筋动骨。赛季初还是夺冠热门之一的火箭,在本周交易市场大门关闭前,将季后赛级别球队的主力控卫阿尔斯通送走,已表明其迈出了队伍重建的第一步。那基本已意味着,他们对本赛季已不抱太大的希望。

  尽管他们换来了布莱恩·库克和凯尔·洛瑞。可和姚明同龄的库克,能力之平庸,基本属于板凳上的摆设,极有可能在这个夏天就又被打包送走。22岁的洛瑞已在火箭主场击败小牛一役中亮过相,上场的15分钟内3投2中,贡献了6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姚明觉得他“增强了球队的突破能力”,还算可造之材。只是,和阿尔斯通之后成为首发后卫的小布鲁克斯一样,仅是二年级生的洛瑞也没有季后赛经验,仍处于新秀合同的他,同样将是这个夏天火箭腾出更多薪金空间,进一步补强的待选项。

  谁是火箭不可交易的球员?球队总经理莫雷不容置疑的说,“只有姚明”。同样不可否认的,如今火箭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留住姚明。莫雷拒绝透露,球队是否曾与姚明商讨过提前续约之事,而火箭前主帅范甘迪已“出卖”了他:姚明已两次拒绝提前续约。毕竟,自他2002年加盟火箭以来,火箭经过无数重建和补强,虽四次杀入季后赛,却都一次次地被挡在了季后赛第二轮的大门外。

  如今已28岁的姚明,即将迎来自己职业巅峰的合同年,总冠军的梦想变得无比的迫切。“面对球队的现状,我能不急吗?”他这样反问道。虽然他也坦言,“在一个地方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中国是有这样的传统。同时,像奥拉朱旺这样的前辈也可以说是在休斯敦度过了一个很完整的职业生涯,除了最后一年。”但其后半句,“有些事情离我现在还是太远了”,埋下了续约与否的伏笔。

  为此,莫雷已经表示,下一个赛季将继续留住阿泰斯特。加上一直表现稳定的阿根廷人斯科拉,姚明的好帮手已不少。就看火箭在这个夏天还能有什么大动作。留给他们和正处巅峰期的姚明的时间,眼看又要少了一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