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将成姚明关口:赚大钱当老大或寻找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年将成姚明关口:赚大钱当老大或寻找新家?
2009年02月23日 12: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本赛季无法让人看到多少希望了。如果健康的麦蒂和融洽的更衣室气氛还在,火箭还有超越上赛季成绩的可能;如今,麦蒂赛季报销,阿尔斯通远走魔术,巨幅动荡让火箭前景黯淡。火箭的前任主教练范甘迪说,失去麦蒂的火箭不可能取得上赛季的成绩。这不是对姚明的蔑视,要知道姚明这样的中锋,如果没有外线的支撑,是无法产生多大的效用的。姚明一人无法承担整个火箭的季后赛重任,否则火箭当年就没有必要请来麦蒂。

  这已经是姚明在火箭的第7个赛季,他已经28岁,他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巅峰过后,他的体能和速度将不可避免地下降,这是每个NBA球员都要面临的问题。青春像朝露,姚明的紧迫感日甚一日。28岁,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他距30岁还有两年的时间,而30岁在中国球员的眼里是一个坎儿。

  姚明自己也说,30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姚志源已经退役两年了,他的母亲方凤娣已经离开篮球场开始教学了。作为一个亚洲球员,他必须要对自己的岁月精打细算。姚明两次拒绝和火箭提前续约,他是在向火箭高层表明,他希望在有限的青春内获得更好的成绩,而不是年年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如果有一个能够得到总冠军的机会,他愿意另谋高就。

  火箭的现状显然让姚明感到厌烦。火箭对伤病不断且一肚子情绪的麦蒂毫无办法,既不能要求他带伤上场卖命,也无法将他交易出去,只能听任他以一种“自决”的方式宣布退出赛季剩余比赛。

  这是姚明不愿意看到的。实际上,一个健康的麦蒂在场上对姚明只有好处,姚明还不至于傻到因为争夺所谓的队内老大而情愿麦蒂伤退。但是现在,麦蒂既无法上场,也无法被交易出去,这意味着火箭不可能在送走麦蒂之前引来强援,希望变得黯淡,姚明的烦恼正在于此。

  2010年是姚明的关口。他和火箭的合同2011年到期,根据合同的规定,他有权力提前一年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如果火箭不能和姚明提前完成续约,当姚明成为自由球员时,火箭就必须和其他球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夺姚明。姚明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摇钱树,从商人的角度来看,有姚明在,来自中国商家的赞助就会源源不断;姚明离开,中国球迷对火箭这样的球队毫无兴趣,亚历山大的钱袋子立马就会缩水。

  火箭希望留住姚明,姚明希望火箭能够有所改变,但是火箭现在能够改变什么呢?在这一场不对称的谈判中,火箭只有给出的顶薪或许还能算一点筹码,但是,姚明会因为钱而留下吗?

  留在火箭继续赚大钱当老大,还是离开火箭寻找并不确定的未来?2010年看上去如此遥远,但在姚明的心里,一定是早已近在咫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