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碰爵士凶多吉少 控卫无力已成软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季后赛碰爵士凶多吉少 控卫无力已成软肋
2009年03月06日 11:1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有了两次季后赛相逢的故事后,火箭和爵士似乎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每一次碰头都是火星四溅。而昨天,爵士再次证明了他们的强硬作风就是火箭和姚明的克星,以101:94战胜火箭。姚明虽然奋力拿下了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5个盖帽的全面数据,但却在比赛结束前6犯“毕业”。可以说,爵士依然是火箭在季后赛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也将是最难战胜的对手。

  魔鬼主场

  裁判总是欺负姚明

  “只要是防守我的人,就算他坐在地上休息,那也是我的犯规!”这样的评价难免被NBA处以罚款,但姚明顾不了那么多了,他的怒火简直想要烧掉整个能源方案球馆。在这场焦点大战中,他至少被吹了三次进攻犯规,“还有那些防守,绝对是我的位置,他们却吹了我的犯规。那很不公平!”

  当然,这不是姚明第一次在魔鬼主场吃亏。2006-2007赛季季后赛第一轮,他在这里每场都要吃到4个犯规以上,进攻犯规多达2次。但奥库、布泽尔那些打到他手上切球的动作却从来都不是犯规。“我知道这里是他们的优势。”怒火压抑下的姚明打出了在这里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命中率并不高,但他合理地传球帮助外线球员得分,用盖帽捍卫着自己的领土,“我只想要一个公平的标准!”

  爵士硬朗

  季后赛千万别碰它

  阿泰打出了血性,拿到了25分,洛瑞也体现了价值,用14分帮助火箭一度追平比分,但拥有布泽尔和基里连科的爵士依然是火箭的克星。他们的作风实在硬朗,纪律相当严明,除了第三节洛瑞不讲理地掀起了一场“跑轰”高潮外,火箭依然找不到任何克制对手的办法。

  当然,更重要的是威廉姆斯拿下了26分和14次助攻,火箭的一号位根本无法控制他。如果火箭季后赛碰上爵士,他们一定会因控卫的无力而处于被动。

  从目前来看,9连胜的爵士极有可能反超掘金和开拓者,跻身西部四强。如此一来他们和火箭再次碰面的可能性又提升了。以现在火箭的配置,他们希望战胜掘金和开拓者,甚至能和太阳、小牛一较高下,但想要突破季后赛首轮,他们就千万别碰爵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