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麦迪拖火箭后腿 休城无他反有望破首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数据证明麦迪拖火箭后腿 休城无他反有望破首轮
2009年03月09日 10:2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季 总战绩 总胜率 有麦战绩 有麦胜率 无麦战绩 无麦胜率

  04-05 51胜31负 62.20% 49胜29负 62.82% 2胜2负 50.00%

  05-06 34胜48负 41.46% 27胜20负 57.45% 7胜28负 20.00%

  06-07 52胜30负 63.41% 50胜21负 70.42% 2胜9负 18.18%

  07-08 55胜27负 67.07% 46胜20负 69.70% 9胜7负 56.25%

  08-09 41胜23负 64.06% 20胜15负 57.14% 21胜8负 72.41%

  体坛网记者殳海报道 北京时间3月9日,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兵不血刃地赢下了同区弱旅孟菲斯灰熊,使得双方本赛季总战绩打成2比2平手。火箭队也以41胜23负的战绩重新登上西部第三的位置。

  自从麦迪因为膝盖手术宣告赛季报销以来,火箭队一帆风顺地拿下了10胜2负,胜率高达83%,是全联盟除了爵士外同期战绩最好的球队,除了姚明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后,其他火箭球员都在期间实现了个人飞越:斯科拉场均能够得到15分11.3个篮板、阿泰斯特的得分从场均15.9分暴涨到21.1分,投篮和三分命中率更是都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没有麦迪的日子,火箭众将们都变得生龙活虎。

  本赛季,火箭队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打出21胜8负的战绩,72.41%的胜率更是比麦迪加盟火箭后任何一年的胜率都要来得高。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正在休养的麦迪汗颜。或许他曾经是火箭不可或缺的领袖,但是现在:没有他的火箭更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麦迪加盟火箭的前三年,火箭队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打出了11胜39负的可怜战绩,胜率只有凄惨的22%,火箭队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便成为联盟鱼腩之师,其中05-06赛季火箭正是因为麦迪腰伤缺阵35场,才遭遇了成绩的大滑坡无缘季后赛。时间来到07-08赛季,麦迪在球队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独力率队前行,完成了不可思议的22连胜。但是另一方面,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带领的火箭也打出了9胜7负的战绩,胜率第一次来到50%以上,休斯敦对于1号球员的依赖性正在逐渐减轻。

  本赛季,阿泰的加盟、斯科拉的崛起让火箭彻底变身,再没有对麦迪的任何依赖。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的战绩一路飘红,全明星赛后更是狂飙猛进——可以说,这支球队已经根本不在乎是否有麦迪在队中,正相反:没有麦迪的火箭防守更强硬、进攻分配更合理,全明星赛前平均每场只能净胜对手2.9分的火箭队,再也不会在弱队面前抽风,平均每场比赛能够净胜对手9.5分之多。所有的数据都证明:现在的麦迪只能拖火箭的后腿,如果不是麦迪本赛季打打停停、干扰火箭的比赛节奏,休斯敦人或许本可以和湖人一较短长。

  现在麦迪彻底歇了,火箭的运转也终于正常,这支球队看上去越来越有希望,打破季后赛首轮宿命也变得越来越可以期待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