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被罚下无碍火箭赢得高原之战 下场对决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被罚下无碍火箭赢得高原之战 下场对决湖人
2009年03月1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规赛:姚明六犯离场 火箭艰难“淘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十日上午,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九十七比九十五艰难战胜掘金队,以三连胜的战绩暂时保住了西部第三的位置。

  受体力和犯规的影响,姚明出场不到二十七分钟,得到十五分、七个篮板,在终场前两分半钟时六次犯规离场。阿泰斯特贡献二十二分、六个篮板,斯科拉虽然只有四分进账,但得到了全场最高的十五个篮板。掘金队的比卢普斯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八分。

  此役之前,掘金队虽然排名西部第七,但与火箭队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因此此役的结果,不仅关系到两队的排名,对西部赛区目前的格局也将产生较大影响。

  背靠背作战的疲劳和对丹佛高原环境的不适应,使得火箭队开局不利,首节即以十八比二十七落后九分。本节赛事,火箭三“巨头”姚明、阿泰斯特和斯科拉三人共得十分。

  第二节开局,火箭队以替补阵容为主却收到奇效,在兰德里连续得分和巴里远投中的后,火箭队将比分扳成三十平。随后,火箭队陆续换上主力阵容,凭借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的两个三分球,火箭队终于压制住了掘金队的上升势头,以四十五比四十结束上半时的比赛。

  在整个上半场,姚明状态低迷,仅仅得到两分。

  第三节赛事充满戏剧性,火箭先是以七比0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五十二比四十),随后掘金队回以九比一,将分差缩小到四分。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火箭再打出一波十五比0的高潮,以六十八比四十九领先十九分。虽然掘金又还以一个十比二,但火箭队仍以七十四比六十二领先十二分结束第三节。

  姚明本节状态回升,得到九分。

  第四节,体力消耗过大的两队进入胶着状态,火箭队维持着十分左右的优势。但在终场前两分半钟时,姚明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此时火箭队以八十九比八十领先九分,场上局面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随后,掘金连追四分,将差距缩小到五分。而斯科拉也重蹈姚明覆辙,火箭队更是让人捏一把汗。所幸的是,巴蒂尔关键时刻发威,在终场前一分钟时投中一个三分球,使得火箭队以九十二比八十五领先,奠定胜局。

  结束艰难的高原之战,火箭队将回归主场,但等待他们的赛事并不轻松——十二日,火箭队将迎战目前排名联盟第一的湖人队,他们能否在与强者的对话中延续主场的十三连胜,值得期待。(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