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人数据获0应提起警觉 布鲁克斯竟无一助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一人数据获0应提起警觉 布鲁克斯竟无一助攻
2009年03月1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又一次与强者的对话中,火箭队未能笑到最后,主场以八十八比八十五憾负马刺队。

  此役可谓一波三折,火箭队在第三节还曾落后十一分的逆境中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在最后四十三秒功亏一篑。

  首节双方平分秋色,以二十二比二十二战平。次节,姚明受到限制,仅一次出手,马刺队以四十四比三十七领先结束上半时。

  第三节,马刺队一度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五十五比四十四),但火箭队打出一个十七比二的高潮,以六十一比五十七将比分反超四分。芬利超远距离命中一个压哨三分,马刺队以六十四比六十三领先一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开局,双方拼起板凳深度,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六十五平至七十三平,连续出现五次平局。此时,马刺队的邓肯、帕克和火箭队的阿泰、姚明先后回到场上,竞争进入白热化,在双方打成七十七平后,邓肯和帕克连得七分,马刺以八十四比七十七领先。姚明挺身而出,连续贡献得分和篮板,在终场前四十三秒,带领火箭队以八十五比八十六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随后布鲁克斯投篮不中,火箭队失去反超良机。

  火箭队只有采取犯规战术,帕克两罚全中,马刺以八十八比八十五领先三分,最后十四秒,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两次远投未果,火箭队惜败马刺。

  姚明此役得到十八分、十一个篮板,阿泰斯特得到二十一分、九个篮板,马刺队的帕克得到全场最高的二十八分,邓肯得到十五分、十二个篮板。

  纵观本场比赛,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场上表现上,姚明都不逊于石佛邓肯,但姚明和邓肯的最大差别是,后者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

  和前两场赛事相比,姚明在出手次数上有所增加(十七投九中),但仍少于阿泰和布鲁克斯的十九次和十八次。而作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的0次助攻,也许该引起阿帅的警觉。

  此役战罢,马刺(四十四胜、二十一负)和火箭(四十三胜、二十五负)仍然维持着西部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但火箭与马刺队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两个半胜场。

  北京时间十七日,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排名西部第五的黄蜂队,这将又是一场硬仗。(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