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体评为最差先发球员 易建联正在被边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被媒体评为最差先发球员 易建联正在被边缘化
2009年03月17日 10: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场22分钟、在所有先发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少、8分和4个篮板球”的技术统计结果,像一个替补球员的表现。在伤愈复出后,易建联没有给观众带来任何惊喜,相反,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进一步下降了。

  目前,NBA已经进入到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在3月16日以105∶107输给快船后,网队以28胜3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位,距离第8位的雄鹿差了2.5个胜场。更为要命的是,队中的全明星后卫德文·哈里斯在比赛中肩部受伤,这对形势岌岌可危的网队影响很大。

  几天前,网队主教练弗兰克刚刚发表了对易建联不利的言论,这位年轻的主教练面对严峻的形势,不禁向媒体和管理层抱怨:是锻炼新人还是确保战绩?虽然弗兰克后来又表示“两者是可以融合的”,但谁都清楚,弗兰克所说的那个“新人”就是易建联。

  弗兰克的抱怨不无道理。进入3月以来,网队已经打了8场比赛,易建联只有在对阵魔术时得分上了双。在本场之前的两场比赛,易建联的手感极差——对阵勇士时只有两分进账;和开拓者的比赛,只得了可怜的1分。

  易建联是联盟最差的先发球员,这是美国媒体对易建联的普遍评价。头号“易黑”、《新泽西星报》的记者达理桑德罗更是撰文指出,网队坚持使用易建联先发简直就是完美地诠释了爱因斯坦为歇斯底里症下的定义——一遍一遍地重复同一个工作,却期待不同的结果。他还透露,网队管理层和教练组曾经讨论过,是否暂时先把易建联撤出先发阵容,让他和对手的第二梯队对位,先恢复、积累一些信心。

  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弗兰克倒是坚定地站在了易建联一边,不过他的话却很值得玩味,“问题是,你看看易的出场时间,他每场比赛并没有打多长时间,我们并没有让他一场打40分钟。我们现在的策略是,如果易的状态好就多打一会,否则,我们就用其他人。”

  显然,易建联的地位正在下降,即使他的表现和球队的胜负没有必然联系,某种力量却让易建联一直稳稳地成为球队的先发主力。中国媒体只关心易建联的表现,但在美国人看来,一个很边缘的角色,比网队能否进军季后赛更受关注,这也算是一个怪现象了。(记者 杨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