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20分14篮板难救主 火箭负太阳错失赛区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20分14篮板难救主 火箭负太阳错失赛区冠军
2009年04月02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做客凤凰城挑战太阳队。目前火箭西部排名第四,太阳排名第八。最终火箭在客场以109-114不敌太阳,错失登顶西南区第一的机会。姚明得到20分和14个篮板,阿泰斯特得到28分,巴蒂尔得到18分,韦弗得到17分,太阳纳什得到25分17次助攻,奥尼尔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

  首节巴蒂尔左翼命中3分,但姚明跳投不中。首节阿泰手感不错,先上篮后3分命中。此后姚明左侧底线勾手命中,但太阳队随即连续进攻得手,火箭也不示弱,在本节中段打出一波13-6得分高潮。首节快要结束时姚明被穆大叔换下,火箭队以30-33落后于太阳队。

  第二节一开始穆托姆博贡献一次封盖,火箭则靠韦弗突破上篮得分。姚明上场后率领火箭打出一波8-0的得分冲击波,比分反超41-39。但火箭仍然对纳什和理查德森的进攻组合束手无策,太阳67-56火箭领先11分结束半场。

  第三节姚明手感回升连续内线得分,领衔火箭下半场8-3小高潮。阿泰两罚全中又中投得分,火箭打出一波21-6的冲击波连续得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但此后太阳主打纳什,火箭防守挡拆战术仍旧乏力。暂停过后,姚明勾手命中两分,第三节双方88-88战平。

  第四节开始姚明进攻不中,反被希尔送一个火锅。暂停之后,太阳队将比分追至101-96,反超火箭5分。火箭被打出12-0的得分冲击波。奥尼尔的罚球功力见长,两罚全中后纳什进攻命中,比赛时间还剩2分钟。最后时刻姚明传球被纳什抢断,对奥尼尔犯规未能挽回比赛,最终火箭109-114告负。

  双方首发: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太阳:纳什、理查德森、希尔、巴恩斯、奥尼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