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一言点出火箭死穴:两年之后还是没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一言点出火箭死穴:两年之后还是没解决
2009年04月17日 0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常规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涉及到最终排名的五场较量中,除了最后开球的开拓者对掘金,因为后者稳保西部第二而无心恋战大败外,其余四场的精彩程度不亚于季后赛,其中两场更是拼到加时。而火箭却遭遇了最小概率的“12.5%事件”——火箭输小牛,马刺、开拓者赢球,排名落到西部第五,冲击常规赛第二功亏一篑,失去了主场优势,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季后赛的首个对手是愿意碰到的“青年军”开拓者。

  小牛是仅次于爵士的火箭冤家,2005年季后赛首轮生死战,火箭被血洗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昨天,火箭美好的季后赛前程又葬送在小牛手里。比赛一波三折,小牛首节取得10分优势,但姚明在第二节独得15分,帮助火箭反超,第三节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就在胜利唾手可得之际,第四节小牛再次将火箭打懵,姚核心一分未得,而即将卫冕最佳第六人的特里单节砍下14分,与火箭全队得分相同。就这样的一次罕见崩盘,火箭丢掉了到手的首轮主场优势。姚明全场得到23分9个篮板,阿泰斯特和斯科拉却没有作出呼应,两人总共才15分。而小牛方面,诺维茨基30分15个篮板,基德三双。火箭唯一可以庆幸的是,这还不是季后赛。

  赛后,姚明有些懊恼,他表示火箭没有适应对手上下半场不同的防守策略,“在对待对手的绕前,我们有些挣扎,我们必须要破解这个。下半场他们在内线防守控制住了,这是我的问题。我担心季后赛也会碰到这个问题,像我们前两年就是死于爵士的挡拆,死活就是解决不了。”或许,这只是火箭诸多不足中的一个,离季后赛还有两天,留给火箭思考的时间也不多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