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见证悲情时刻 穆大叔临别赠言姚明: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更衣室见证悲情时刻 穆大叔临别赠言姚明:坚强
2009年04月23日 15: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火箭输球后反而心里有底 开拓者已经打尽底牌

  用输球送别穆大叔 火箭比输球更伤感

  阿帅谈比赛大批布鲁克斯:等不及位置就投篮

  姚明成为火箭最佳"掩体" 推搡奥登大帝显强硬

  穆托姆博昨晚比赛的一次意外受伤,继而确认膝盖将要动手术,然后宣布职业生涯终结。这次意外引起的注意,完全盖过了火箭队的比赛本身。

  穆大叔受伤时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他的手使劲拍着地板,他的脚使劲地踢地,那不是一般的疼痛。

  赛后,大叔在更衣室带着笑面对一切,就像没事人一样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不过,他的话语有些哽咽,说出来的话也叫人震惊:“职业生涯结束了。”

  “这是一个意外,你很难想到会发生。当生活中的意外发生,我们必须接受。”穆托姆博说,“我将有很长的养伤期,我有三个孩子,我必须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幸运,我希望还有机会,有一天和我的孩子们一起打篮球,两个很好的男孩子。我在家边上为他们建了一个篮球场。医生说,我还是有机会可以在以后运动,只是可能不能像以前那样灵活了。但是我还是对此感到开心。”

  穆托姆博拿过来拐杖,赤膊的姚明走了过去,两人默默地对视了一下,姚明想找点什么话来说说,一时间似乎又找不到,只能问穆托姆博感觉怎么样。

  穆托姆博又咧嘴笑了,冲着姚明说:“保持坚强。”

  这四个字,说得姚明有些心酸,两人紧紧地侧身拥抱在一起。

  本报特约记者 张仪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