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大叔伤退岂容火箭崩盘 兰德里接过前辈的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大叔伤退岂容火箭崩盘 兰德里接过前辈的枪
2009年04月23日 16: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火箭队以及火箭球迷来说,昨天无疑是黑色的一天。不仅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被开拓者将总比分扳为1:1,而且“非洲大山”穆托姆博突然受重伤,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

  100秒,不完美的绝唱

  被中国球迷尊称为“穆大叔”的穆托姆博,已在NBA征战了18个年头,先后辗转过掘金、老鹰、76人以及火箭,其中为休斯顿效力5年。

  正当火箭向着季后赛首轮魔咒冲击之时,谁也没想到,穆大叔的职业生涯会戛然而止。昨天,首节替补姚明出场仅仅100秒的穆大叔,在与奥登抢位时被撞倒在地,致使左腿髌腱撕裂,足足在地板上躺了10分钟。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人们似乎意识到了严重性。经过短暂处理,大叔被担架抬出场,他将接受手术,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穆大叔用双手和毛巾遮掩了双眼,但颤动的嘴角出卖了他——— 就此与前进,为了大叔而战

  43岁的穆托姆博是NBA的一个传奇,如今,这个传奇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他没有乔丹那得分如探囊取物的能耐,也没有霍华德强壮的身体;他没有优雅的步伐,也不具备精湛的技术;但他却凭借一种最基础、最朴素的能力让全联盟为之震惊——— 防守。

  大叔在NBA的成绩单并不耀眼,一次在掘金上演黑八奇迹,一次代表76人打进总决赛,这是他仅有的两次团队成绩。在个人成绩上,大叔获得4次最佳防守球员称号,是NBA历史上盖帽第二多的球员。

  火箭失去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内线防守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而对于火箭队来说,系列赛也有了一个新主题:为大叔而战。

  伤退,火箭不会崩盘

  穆大叔是火箭季后赛的重要棋子之一,这没错。眼瞅着穆大叔“篮球结束了”,会伤心,但不会伤及火箭筋骨。

  老穆这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阿德尔曼打造的内外体系早已成型,没了老穆火箭也不会崩盘,老穆只是姚明的季后赛备胎,即插即用。

  缺了穆大叔,阿帅如何让姚明在季后赛保持能量呢?答案是让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轮流登场。斯科拉面对阿尔德里奇要更自信些,兰德里要拿出上赛季“撞掉门牙精神”,海耶斯要亮出看死对方大个子的硬功夫。

  虽然缺少了大叔的巨灵掌,姚明下场后,火箭内线海拔比开拓者矮半截。不过还有脚步和活力弥补,可能轮换起来会有点吃力,但现在火箭必须忘掉穆大叔。

  拍案

  穆大叔受伤乱了火箭心

  想到了开拓者会反扑,也想到了姚明会遭遇野蛮夹击,但没有想到穆大叔只打了1分多钟就被奥登撞成重伤,玫瑰花园竟成了大叔职业生涯的悲伤休止符。火箭的心先乱了,尽管最后103:107输球不失尊严,但明显是斗狠而非战法森严。

  阿德尔曼料到了开拓者会绕前防姚明,开局用姚明佯攻,主攻交到外线阿泰等人手中。本欲用此招让开拓者首尾难顾,姚明自然不愁机会,但随着穆大叔重伤下场,姚明惟一能喘口气的机会都没了,任由普里兹比拉、阿尔德里奇和奥登凶狠包夹。

  姚明是球队擎天柱,但不是金刚,此战6投3中仅取11分,等于宣布开拓者耗姚战术成功。开拓者的年轻领袖罗伊砍下42分,他有这个能力,一点都不意外;更可怕的是内线阿尔德里奇打出威风,11投9中,27分12个篮板。

  当年轻的开拓者会利用身体打球,火箭的麻烦就来了。阿泰、小布和韦弗合力纵然能轰下63分,也压不住开拓者的反扑。姚明打得好,火箭就有戏,否则就悬。球场永别,一种并不完美的方式,痛彻心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