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不再姓"麦"改姓"姚" 麦迪要从第六人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不再姓"麦"改姓"姚" 麦迪要从第六人做起
2009年04月28日 14:3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麦迪来说,来到丰田中心当观众这本身对他就是一种煎熬。赛季中期受伤的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无论是媒体还是球队本身,都对他的手术抱有疑问,虽然没有明确的指出过什么,但很明显,麦迪与火箭之前已经出现了裂痕。处于恢复期的麦迪也很匆忙,先是预测了湖人将赢得总冠军,随后又讲述了他和科比之间的小故事,但这并没有赢得媒体对他的好感。

  专家弗兰甚至表示,“现在的火箭已经不会依赖麦迪,即使他明年回到球场,那么他也应该从第六人做起。”对于火箭来说,与开拓者的比赛恰恰反映出这一点。第三节后半段,罗伊的精彩发挥让整个丰田中心变得安静下来,也许那一刻你会想到麦迪,但一秒钟之后,姚明用一记勾手稳定了局势,随后韦弗的三分球逆转了局面;第四节,开拓者做出了最后的搏杀,但火箭依然没有慌乱,海耶斯的防守、巴蒂尔的两记三分球、姚明关键时刻的得分以及洛瑞不可思议的前场篮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火箭赢球的根本,那一刻休城的人没有想到麦迪,事实上,那一刻他们并不需要麦迪的存在。

  从战术上来讲,火箭已经完全适应了麦迪缺阵的影响。阿泰斯特与巴蒂尔的双重防守战术已经让联盟各个球队都感到了恐怖;关键时刻,火箭也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如果阿泰迷茫,那么姚明、斯科拉和巴蒂尔会接过得分的重任;如果姚明受困,那么阿泰等人必然会勇猛地向前冲。应该说,火箭做到了团队篮球的极致,在这一点上,就连麦迪本人也表示,“现在的休斯敦已经做到了最好,他们打出了伟大的团队体系。 ”

  7年来,姚明第一次在季后赛首轮3誜1领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支球队没有麦迪。 2008年,麦迪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输给了爵士, 2009年,姚明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几乎跨入了第二轮,也许在这一刻,姚明和火箭都会明白,如今的休斯敦确实已经不再需要那个曾经辉煌过的麦迪。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