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主将疑患猪流感 罗伊感冒吓坏阿泰巴蒂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开拓者主将疑患猪流感 罗伊感冒吓坏阿泰巴蒂尔
2009年04月29日 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所周知,姚明的火箭队所在的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毗邻,那里有非常多的墨西哥移民。而过去七天内,休斯敦人、乃至整个美国谈论最多的并不是火箭VS开拓者的系列赛,而是一个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医学名词——“猪流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墨西哥和美国近日发生猪流感疫情。目前得州已经确诊的至少有2例,虽然卫生组织没有透露是否是休斯敦人,但在当地还是造成了不小的恐慌。而且得州患者和墨西哥患者感染的是同一种猪流感病毒毒株,与禽流感不同,猪流感不能排除人传人的可能性。

  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休斯敦最近经常下雨,一周前刚刚遭受了一场暴雨和洪水的侵袭。这里的空气十分闷热、潮湿,似乎提前进入了夏天。而灾后很容易滋生一些微生物和病菌,所以开拓者将士一来到这就感到很不适应,当家球星布兰顿·罗伊刚下飞机第一天就患上了感冒,上周六(第三战)赛前便感到身体不适,周末一直是在带病参赛。好在罗伊的感冒并不严重,也排除了猪流感的可能性,目前已经痊愈,这让开拓者上下长舒了一口气,也让负责贴身防守罗伊的阿泰斯特、巴蒂尔等人安了心。不过接下来一周火箭将在波特兰与休斯敦两地来回奔波,必须出入人员密集的机场、酒店、球馆等地,做好预防措施仍十分必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