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龙舟掀起国际浪潮 杭州端午赛舟共度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传统龙舟掀起国际浪潮 杭州端午赛舟共度危机
2009年05月2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曾璟蕙)今天,记者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为了尽快度过金融危机,加快杭州旅游业的发展,与上海世博会实现“接轨”,在即将于杭州举行的“2009杭州西溪湿地龙舟文化节”这样一场国际性的文化盛会上,将更加突出开放性与国际化的特点和元素。

  与往年相比,本届西溪龙舟文化节将在展示传统龙舟文化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并突出开放性与国际化的特点和元素。从2009年5月28日开始,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龙舟展示、龙舟表演以及国际龙舟赛事,向中外游客展示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现代龙舟文化。

  据记者了解,有近30支队伍将参与本届文化节的国际龙舟赛,相比去年的12支增加了一倍以上,并且这些队伍的全部是由世界各地20余个不同国籍的成员组成。

  “从2008年开始,西溪国际龙舟赛便将西溪龙舟从国内‘传递’到了世界,而今年我们更是将龙舟赛作为了重头戏。”西溪湿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渊文称,充分利用外国驻沪机构资源,组织驻沪外资企业、涉外民间团体、涉外社区等参与本地传统的龙舟赛事,能够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者们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最亲密的接触,对中国与世界文化的发展与交流也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负责上海区域赛事招募的日本人安永博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种活动对于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还能促进不同地区经济活动的沟通与发展,通过合作加快经济复苏的进程。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华雨农告诉记者,通过越来越多地举办一些国际性活动,不但能够提升杭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更加是对杭州的经济起到一个明显拉动作用。“旅游对经济的促进与带动作用非常大,而杭州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更是要让旅游业成为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一个行业。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的旅游业复苏情况是比较乐观的。”(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