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金花"单飞报告"出炉 彻底盘点郑洁李娜收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球金花"单飞报告"出炉 彻底盘点郑洁李娜收入
2009年06月08日 14:27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中国女网头号选手郑洁在北京与中国体育品牌安踏签约,联手开拓女子网球市场。在签约仪式上,郑洁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有林(中)、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体育市场中心总监徐阳共同启动安踏网球战略。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教练医生自己请,参赛计划自己定,飞机要坐经济舱,酒店要住经济型,吃饭最好自己做,锱铢必较省着过……“单飞”之后,“四大金花”自负盈亏压力很大!法网谢幕,谁在2009“单飞年”赚得最多?谁的排名飙得最高?谁开心?谁郁闷?本报精心制作了“四大金花”单飞报告,孙甜甜虽未能实现“单飞”,她的现状也可以和“单飞族”做个对比。

  排名No.1:郑洁

  订票订房已是轻车熟路

  女单世界排名第15位的郑洁是现任的金花“一姐”,北京奥运会后,郑洁将主要精力从双打转移到单打上。因为郑洁从2007年6月到2008年5月因伤休战,所以她在今年上半年获得的积分其实都是“净得分”,这也是她单打排名飙升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说,如果无法在下半年的比赛中表现出同样的强势,郑洁的排名可能会出现下滑。

  单打得意,双打却失意了,郑洁的双打排名下跌到第32位,因为晏紫的单打排名已经下滑到300名开外,除了大满贯,两人基本不可能参加同样级别的赛事,配合了十几年的好姐妹也因此生疏了,虽然在法网找回了一些默契,但仍然无法达到以前的水准。

  尽管如此,郑洁对于“单飞”是满意的,她的教练是丈夫张宇,夫妻俩花高薪打造了康复师、训练师的团队,张宇说:“只要郑洁的单打排名能稳定在世界前30位,不遭遇大的伤病,这一年我们就不会赔钱。”至于郑洁赛场外的广告代言,就算是额外的“大红包”。

  郑洁认为“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的确是真理:“毕竟除了教练,张宇还是我老公,和以前的国家队教练有区别,沟通起来比较亲密,什么都可以随便说,他也更了解我在想什么。”

  “单飞”之后,要操心的事情多了,郑洁说:“其实就是订机票、订酒店这些琐碎的事,半年来也轻车熟路了。作为年龄大一点的队员,可能我们更喜欢‘单飞’的方式,毕竟经验、习惯都模式化了,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定比赛计划、安排训练,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郑洁透露,“单飞”后金花们的感情没有变,“我们还一起打联合会杯,一起代表国家比赛。以前我们一起订机票、一起到赛场,但是比赛的时候还是各顾各的,毕竟训练时间、赛程安排都不一样。现在还是这样,可能不是乘一班飞机,但还是住在同一个酒店。”

  郑洁财富小贴士

  2009年法网战绩:

  女单次轮,女双八强

  2009年法网收入:44000美元

  2009年单打奖金:209319美元

  2009年双打奖金:57750美元

  2009年已获奖金:267069美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