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芬兰站开赛 卡佩里尼称雄第一场积分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1摩托艇芬兰站开赛 卡佩里尼称雄第一场积分赛
2009年06月12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6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北京时间12日晚,2009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芬兰站第一场积分赛在拉赫蒂的维斯加威湖赛道结束。赛泽普特队高迪奥•卡佩里尼一路领先问鼎第一场积分赛冠军,阿塞拜疆队头号赛手约纳斯•安德森屈居第二名,800博士队法比奥•卡姆帕拉多名列第三。

  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天荣队介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7号赛手皮埃尔•伦迪驾驶新艇上阵,却因与新赛艇的磨合尚不够娴熟,仅获得第十八名,他的队友费比恩▪卡尔索也没能顶住压力,获得第十四名。

  本站比赛的主要变数是有着“魔鬼赛场”之称的拉赫蒂赛道,其单圈长度为1915米,共设6个浮标,其中只有两个黄色浮标角度适宜,赛手可全速通过,另外的4个红色浮标呈现不同程度的“死角”,因此赛手都要先减速过弯再冲刺。尤其第六个浮标过后,是一个小于30度的弯道,在风大浪急的形势下,这里尤为考验赛手们的技术。

  当信号灯亮起,20艘赛艇蜂拥飙出狭窄的发艇区,74号赛艇先发制人、拔得头筹。阿塞拜疆队安德森与狂鳄队罗吉尔紧随其后。迎着水花,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位赛手卡尔索和伦迪奋勇前进,随后,第四位发艇的伦迪表现出色,上升到第三位,与卡佩里尼、安德森展开激烈厮杀。

  开赛不久,卡佩里尼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秒左右,安德森与伦迪保持着0.40秒的距离。随后的比赛,第六位发艇的卡姆帕拉多表现勇猛,他在赛道上超过两艘赛艇后上升到第三位。比赛进行到5分12秒的时候,阿布扎比队赛手阿•哈米利在强行超越中失控,成为芬兰大奖赛首位退赛选手。更为惊险的是,普莱斯在被后面的赛手超越时险些撞到浮标。

  回头看领跑者,卡佩里尼不断跑出最快单圈,20分钟之后已经领先安德森3 秒多,后者凭借丰富经验紧咬住卡佩里尼,后面的卡姆帕拉多明显加快速度,排在第三。

  比赛在最后两圈绿旗跑圈中再次进入高潮。安德森逐渐被卡姆帕拉多和阿•卡兹追上,三艘赛艇之间的相互距离被缩小到1秒。不过更大的意外终究没有出现,最终卡佩里尼守住第一,安德森获得领奖台的第二个席位,卡姆帕拉多名列第三名。

  F1摩托艇世锦赛芬兰站第二场积分赛将于6月13日举行。

  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芬兰拉赫蒂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前十名:

  1、高迪奥•卡佩里尼 赛泽普特队

  2、约纳斯•安德森 阿塞拜疆队

  3、法比奥•卡姆帕拉多 800博士队

  4、山尼•阿•卡兹 阿布扎比队

  5、萨米•瑟里奥 狂鳄队

  6、杜阿尔特•贝纳文特 大西洋队

  7、尤维斯•格罗斯 赛泽普特队

  8、瓦莱里欧•拉基安尼拉 800博士队

  9、玛丽特•斯特劳欧 阿塞拜疆队

  10、斯塔斯•奥特森诺维斯基 普洛克斯F1竞技队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