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科比&菲尔 永远在一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科比&菲尔 永远在一起
2009年06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科比个人职业生涯第4冠,也是杰克逊个人执教生涯第10冠。很可能,这是他们各自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总冠军。

  文/段旭

  科比·布莱恩特分开众人,和菲尔·杰克逊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然后,两人四目相对,满面笑容。千言万语,化作几句简短的相互祝贺,已经足够。

  当地时间6月14日夜,科比和杰克逊率领的洛杉矶湖人队,在NBA总决赛中击败奥兰多魔术队,加冕为2009年NBA总冠军。

  这是科比个人职业生涯第4冠,也是杰克逊个人执教生涯第10冠;科比终于摆脱了沙克·奥尼尔的阴影,杰克逊则超越了瑞德·奥尔巴赫的传奇。对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又一个”冠军而已。很可能,会是他们各自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科比:拜拜,沙克·奥尼尔

  颁奖台上,科比接过队友们递过来的冠军奖杯,捧在手里,举了举,又放到两个女儿面前,让她们摸一摸,随即拿起来,在奖杯上狠狠地吻上一口。

  他已经太久没有品尝这座奖杯的滋味了。上一次,还是在七年前。那时候,他的女儿尚未出生,他只是个未满24岁的青涩小伙儿;那时候,他身边还站着高大魁梧的沙克·奥尼尔。

  2002年,科比和奥尼尔、杰克逊一起,夺得了第三个总冠军。2003年,他们在总决赛之前即遭淘汰,三连冠的“湖人王朝”宣告终结。2004年,他们重回总决赛却仍遭惨败,之后科比迟迟不续约,奥尼尔被送走,杰克逊收山。三人从此分道扬镳。2006年,奥尼尔帮另一座城市赢走总冠军。

  奥尼尔离开后,科比如愿以偿地当上了湖人队的老大,成为了NBA的得分王,书写了单场81分的神迹。但同时,他也把自己推到一个尴尬的位置,他的耳边常常会响起这样一句话——

  “没有奥尼尔,科比根本拿不到总冠军。”

  面对这样的质疑,科比疲倦、烦恼、厌恶,却无从反驳。他比任何人都更渴望总冠军,一个只属于他而不属于奥尼尔的总冠军。可在表面上,他却不愿承认。

  就在今年总决赛开始之前,他还扔下一句话:“我想赢,就只是想赢而已(跟奥尼尔没有半点关系)。”他甚至怒气冲冲地对紧咬着他不放的记者们说:“人们觉得没有我在那支球队,沙克就能赢得总冠军吗?他们疯了吧?”

  直到现在,第四个冠军到手之后,科比的举动才泄露了他心底的秘密。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他在球场上蹦得老高,一下、又一下、再来一下。看到这场景,前NBA巨星、现电视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张开“大嘴”就说:“前三次夺冠,他可从没蹦得这么高过!”

  科比再也没有什么顾忌的了,他卸下了心头背负多年的包袱。而奥尼尔也适时地站出来向科比示好,他在自己的Twitter主页上写道:“祝贺你,科比,这是你应该得到的。你打得很棒。好好享受吧,哥们儿,好好享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