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洗脸认输一笑谈胜负:下棋不影响深厚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昌镐洗脸认输一笑谈胜负:下棋不影响深厚友谊
2009年06月25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2日上午,第7届春兰杯决赛首局在成都武侯祠开战,中国常昊九段执黑对阵韩国李昌镐九段。此次决赛为三番棋,后两局安排在6月24日、25日进行。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常昊九段(左)执白半目险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右)。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经天下无敌的“石佛”李昌镐拿到了第7个世界亚军,四年多以来,他一直没能走出亚军怪圈。昨日接受完采访后,李昌镐平静地离开了比赛地武侯祠碧草园。除了参加发布会,他脸上依然看不到任何的表情,一如当年棋坛初识的“石佛”,没人知道他内心的喜怒哀乐,也无人知晓他的胜负世界。然而,“石佛”并不是永远心如止水,在两场鏖战中他也给成都留下了难得一见的珍贵瞬间。

  常昊:认输前大李会去洗手间

  “李昌镐出去洗了脸,又回到对局室。”昨日第二盘棋正呈现胶着状态时,从对局室传来这样的消息。此时,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已经分析透彻了:实地常昊明显优势,李昌镐若不“吃棋”,必输。回到对局室后,李昌镐很快亮出“透点”的杀招,与俞斌料想的一样。常昊抹了点风油精在太阳穴,早已看清了变化,让李昌镐无可奈何,几度长考。此时韩国在线讲棋的白洪淅七段判了“石佛”死刑:这棋怎么也杀不掉吧。

  李昌镐长考后,依然选择了顽强应对。没下几手,对局室再度传来消息:“ 李昌镐又出去洗脸了。”很多人猜测,是不是他激战得热血沸腾,需要清醒?事实上,李昌镐洗脸是认输前对自己的暗示。这一点得到了常昊的印证,“在去年富士通杯时,我就把这个经验告诉过古力,如果他(李昌镐)一直坐着不去上厕所或者洗脸,说明后面还有机会,认输前他一般会去洗手间。”

  在棋界,棋手往往会因为痛失好局而自责,叹息、用折扇拍脑门皆有之,只是“石佛”洗脸的表现确实少见,也只有像常昊这样的老对手能看出端倪。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