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伤情推倒骨牌:中国篮球品牌将遭灭顶之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伤情推倒骨牌:中国篮球品牌将遭灭顶之灾?(3)
2009年07月02日 10:2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2年选中姚明后,火箭队价值从8000万美元飙升至2008年的4.69亿美元,中国资本做了相当大的“贡献”。7年间,在火箭身上砸钱打广告的中国商家,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的顶尖品牌。丰田中心球场边的广告牌上,放眼望去充斥着中国汉字。

  如果姚明下赛季缺席,火箭在中国的曝光率将一落千丈,这块传播平台在中国品牌眼中的价值势必缩水不少。一旦最坏的情况发生,彻底失去姚明的火箭市值会比战绩跌得更狠。作为一个生意人,球队贬值恐怕比战绩下滑更让亚历山大心痛。如今,他只能祈祷自己这棵“姚钱树”平安无事。

  骨牌

  中国篮球

  姚明的伤情牵动着火箭队、牵动着NBA,更牵动着正在国内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

  有媒体猜测,按照最坏的打算,姚明很可能无法参加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事实上,在出色完成北京奥运的任务后,姚明退出国家队就进入倒计时。为确保他能有充足的休养时间,降低受伤几率,近3年来国家队已经在一些比赛中不再征调姚明出战。但真正到了世界大赛,作为镇队之宝,姚明依然不可或缺。

  然而,姚明淡出国家队是早晚的事情,只是如何从心理上去接受这一点。同样来自上海的刘炜,在国家队中和姚明的感情最深。由于姚明最终的确诊报告还没有出来,刘炜依然坚信姚明伤情的严重程度没有外媒报道的那样严重,他表示:“希望大姚能够早日回到赛场上,有他在身边,国家队的整个战术体系运转起来会流畅许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