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为何都爱吐口水? 网友:吐的是寂寞(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星为何都爱吐口水? 网友:吐的是寂寞(组图)
2009年07月24日 11: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悲情——— 小贝 万人迷吐口水跟如花扣鼻屎一样都很正常,但小贝在2006世界杯上因身体不适而突然呕吐还是令当时的粉丝非常紧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解:踢球的人需要不断变速跑步,不像长跑可以控制自己的速度基本均衡,因此在不断变速的过程中人的口腔就会分泌很多唾液,另外,身体内部也在运动过程中排汗,肺部的绒毛会把肺壁上多余的东西排出体外,而用嘴呼吸又会导致不断将口水吞下,易使空气进入胃部形成不适感,自然会有想吐掉的反射动作。

  科普

  最近看了几场球,缺乏激情。突然发现每当电视镜头给到球员的近景的时候十有五六都会在吐口水(包括吐向草地、观众、裁判、对手、对友),每当看到这个镜头时,我和朋友就相视而笑,立刻抖擞起来了。但为什么这样,原因是什么就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