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甘徒步环游地球 9年走了60000公里(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加拿大阿甘徒步环游地球 9年走了60000公里(图)(2)
2009年08月03日 09:20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感受奥运氛围
老两口在巴黎小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监狱猪舍和坟场过夜,一路上学会三门语言

  现在的杰安是个明星级的人物,所到之处都会引来大批围观者,一些当地人还跟他一起暴走,就像电影里的阿甘一样。但刚开始,根本没人理他,大家把杰安当神经病来看待。出发第一天,杰安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结果没有一家媒体出现。抵达纽约时,杰安请求加拿大领事馆帮忙安排便宜的旅店,结果却收到一张回加拿大的巴士车票。领事馆的门卫还劝他别做傻事,早点回家。

  因为没有向导,9年来,杰安每到一地都得自己问路,所以他走得比较慢,每天行走三四十公里。但杰安因此有了一个意外收获:“我的母语是法语,所以出发前我连英语都说得不太流利。但现在,我不仅英语说得呱呱叫,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也能说了。”不过,没有向导毕竟是不方便的,有时候他只能在监狱、猪舍和坟场过夜,而到了没人的荒漠,就“只能靠运气了”。“我曾在秘鲁高山的沙漠里迷路了好几天,幸好当地人救了我。”

  “目前为止,我还算幸运。最危险的经历发生在墨西哥,当时竟然有人用武器威胁我,强迫我和妓女睡觉。经过奋力抗拒,我总算逃过一劫。非洲的旅程也很艰辛,因当地内战频繁、地雷遍布,一不小心我可能丧命或残疾。还有战后动荡不安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但炸弹吓不倒我。”上月17日,雅加达的两家酒店发生炸弹爆炸案,曼联临时取消了印尼之行,但杰安还是去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