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博尔特:荣誉重压下能坚持多久?(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六问博尔特:荣誉重压下能坚持多久?(2)
2009年08月0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年轻?

  博尔特出名了,私生活当然成了媒体的焦点,过去的事也成为媒体的焦点。大麻事件、夜店事件、车祸事件等都成为媒体对博尔特体育能力之外的纠缠。年轻的博尔特面对媒体的攻击,有说错话的时候,也有沉着应对的时候,或者表示仍然要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自菲尔普斯吸大麻的事情曝光以后,博尔特也成为媒体发难的对象之一。博尔特曾经自曝儿时曾有吸食大麻的经历,却没想到在成名之后会变成媒体攻击自己的有力武器。很不小心的博尔特告诉媒体的内容也引起很多人的不满。

  他说:“在牙买加,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正在处于学习成长阶段。每个人都吸食大麻,包括我在内,不过我那时候确实还太小。”尽管博尔特向牙买加的其他人表示道歉,尽管他表示吸食毒品已经不再是其生活中的一部分,牙买加、大麻恐怕还是和博尔特联系在一起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谈资。

  太喜欢?

  博尔特喜欢说“我喜欢”,他会说“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番薯泥,我根本离不开它”,他会说自己钟爱的雷鬼音乐是“牙买加精神”。

  2008年8月16日晚,当博尔特冲过终点之后,那段在牙买加盛行的被称为“沟壑爬行”的奇特舞蹈让世界为之震撼。尽管遭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批评,博尔特仍乐在其中。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喜欢在大家面前这样做,我喜欢跳舞。”脱下鞋子、扭着屁股,这种牙买加舞蹈也因为博尔特的夺冠而世界闻名。

  博尔特不只是在奥运会场上庆祝自己的胜利时忘形跳舞,在生活中“去夜店跳舞”成为“去训练场跑步”一样重要的事情。博尔特在迈阿密酒吧中的放纵舞蹈引起德国媒体的猛烈抨击,被称为“肮脏的舞蹈”。当时,他身着牛仔服,反戴墨镜,HIGH到极点,在拉丁音乐的伴奏下与一酒吧女郎在舞池中上演了一段大胆而露骨的舞蹈,“近似于在拍摄情色电影”。

  对于媒体对博尔特的“夜店”生活的攻击,博尔特的经纪人也有不同的说法。他说,博尔特在18岁的时候就是人们议论的话题,诈伤啦,举止不得体啦,太多夜生活啦,“他输一场比赛,人们就说他作假”。在经纪人诺曼看来,人们的评论往往太过夸张,对博尔特不公。在他看来,博尔特“去酒吧转悠一分钟”,人们就说博尔特整个礼拜都泡在那儿。

  2009年4月29日,博尔特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驾驶宝马车冲入了路边的沟里,伤到左脚。事故发生之后,很多人对他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批评和质疑。一向很有主见的博尔特却不以为然,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车祸)敲响警钟是什么意思,我照常训练,我做我应该做的。我不希望别人改变我。”

  博尔特就是这样简单。虽然他说“随着年岁增长,我渐渐明白除了派对以外更多的事情”,但在盛名之下他还是那么简单地坚持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生活方式,坚持让自己的声音能够在媒体的关注中释放出来。在别人告诫他注意言行和担起一个世界冠军应该负的责任后,博尔特是否会在今后的媒体应对中或者今后的生活中适当改变或者伪装自己呢?拭目以待!(蒲波)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