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点评中国男篮小组赛全胜:“应居安思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点评中国男篮小组赛全胜:“应居安思危”
2009年08月08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八日电(张蔚然)八日晚的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九十二比六十一战胜卡塔尔队。至此,中国队完胜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印度、哈萨克斯坦、卡塔尔,强势晋级下一轮。面对完胜,王治郅却认为中国队应“居安思危”。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没有遇到太大困难,就战胜了三个对手,从长远来看,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任何人都有手感不好的时候。

  他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应做好准备面对越来越多的强队,首先要做的就是居安思危,从比赛中总结自己的弱点,尽快弥补。

  在小组赛中,易建联与王治郅在场上互相配合的时间并不多。根据教练郭士强的安排,他们俩经常是交替上场,在对阵哈萨克斯坦队与卡塔尔队时,中国队内线都曾不同程度出现过混乱局面。

  王治郅说,内线是球队的根本,根据小组赛的情况,中国队应该加强内线实力。只有先保证了内线,才会有篮板球、篮下策应、篮下进攻实力的提升。

  提到自己与易建联的配合,王治郅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易建联有很好的身体条件,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教练员的布置,去寻找进攻的机会。”

  三场小组赛中,老将王治郅均有不错的发挥。第一场对阵印度,他拿下十一分。第二场对阵哈萨克斯坦,他贡献十七分、二十四个篮板,成为得分王。第三场对阵卡塔尔,他又拿下全队最高的十五分、八个篮板、三次盖帽。(完)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