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陶伟踹人该吃到红牌 足协称"不是故意的"(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俊:陶伟踹人该吃到红牌 足协称"不是故意的"(2)
2009年08月11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陆俊在某电视台说:“这个球先是汪强的犯规,一个战术性质的故意犯规,随后陶伟控制不住自己的火气,有一个附加动作。这不是一个因控制不住而收不住脚的动作,是一个故意的附加动作。主裁判必须针对这个动作向陶伟出示红牌。虽然此前对方有侵犯的动作,但是陶伟应该冷静,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动作。”

  反方

  陶伟:

  我恶意报复?哪有的事啊!

  面对媒体和对方球员指责自己恶意犯规的说法,陶伟本人并不认同,他直言自己绝不会蓄意报复对手。 陶伟这样为自己的犯规动作解释:“我报复对方?还是恶意的?哪有的事啊?不可能吧。那是对方犯规在先啊,至于当时裁判出示了黄牌,我作为球员也只能服从。”国安队的队友也都表示,从陶伟这么多年来的人品与职业素养来看,绝对不可能去恶意报复对手,那个动作就是当时倒地之后的一个惯性,绝不是故意蹬踹。

  足协官员:

  陶伟飞踢动作非恶意

  陶伟的话虽然在对手以及媒体那里没有得到支持,但是足协某位不敢公开自己名字的官员却给了陶伟支持,这也是来自官方的第一个声音。9日晚,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说:“陶伟的动作,没法确定为恶意伤人。当时裁判员距离很近,掏了黄牌。足协不会追加处罚陶伟。”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很多成员都观看了京长之战,赛后相互之间也交流了对陶伟动作的看法。结果,比较一致的意见是:从动作上看,陶伟主观恶意伤人的意图不明显,不是非体育道德行为,也不是暴力行为,不会对陶伟追加处罚。

  “追加处罚要根据动作性质来确定。当然,大多数的追加处罚都是因为红牌带来的。”该官员表示,“大格里菲斯以及山东鲁能的崔鹏,都是因为恶意肘击而且主裁判漏掉了红牌,属于暴力行为,所以对他们追加处罚。陶伟的性质和他们不一样,没有明显的恶意,也看不出是恶意报复。”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恶意的暴力行为,也不会夸大任何一个不明显的动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