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打出亚锦赛"最丑陋一战" 郭士强承认轻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打出亚锦赛"最丑陋一战" 郭士强承认轻敌
2009年08月11日 09: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赛前,“银狐”哈里斯现身天津飞碟体育馆,为“郭家军”助威。然而在前主帅的注视下, 中国男篮却打出了亚锦赛开赛后的最糟糕表现——以82:59战胜阿联酋队,只赢了对手23分。要知道,阿联酋队在小组赛中曾输给黎巴嫩队足足70分。对于男篮如此糟糕的表现,现场球迷一度高喊“退票”。

  集体倒戈 “退票”声四起

  前3场比赛,中国男篮分别赢了72分、18分、31分,场均赢40.3分,堪称本届亚锦赛最强势队伍。而阿联酋本来就是超级弱队之一,他们小组赛一度以38:108输给黎巴嫩70分!单节还被黎巴嫩打出了30:0。照理说,昨天哈里斯到现场看球,中国男篮应该打得更有激情才对,然而开场后“郭家军”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除了易建联在内线凭借身高优势轻松得分,其余诸如朱芳雨、王仕鹏等人集体丧失手感,王治郅甚至前5次投篮全部偏出。在首节27:10领先17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此后的投篮命中率大幅度下降,反而是不被看好的阿联酋三分球连投连中,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

  对于“郭家军”如此糟糕的表现,天津球迷用倒戈的方式表示了不满——不少球迷高呼“退票”,还有一部分球迷则改为阿联酋的球迷,每当阿联酋反击得手,都会得到球迷的热烈鼓掌。为了争回一口气,中国男篮最后一节疯狂反击,在前3节只领先11分的情况下,“郭家军”末节以24:12胜出12分,最终以82:59 获胜。不过这样的表现仍然无法得到球迷和媒体的原谅,不少球迷在离场时评价:“这球打得也太臭了!”而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打得最丑陋的一场球。

  赛后,两队通过过道的时候,中国球员一个个呆若木鸡,赶紧往休息室里钻。而阿联酋球员则兴高采烈,与看台上的球迷一一击掌庆祝之后方才离开。如果没看比赛,真会以为打赢了比赛的是阿联酋队。

  “锅巴”道歉 对不住球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姗姗来迟,一脸严肃,看得出“锅巴”的心情很不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