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酝酿200人出国踢球学习 绝不走健力宝老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酝酿200人出国踢球学习 绝不走健力宝老路(2)
2009年08月12日 10:0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读走出去:

  足球风格呈现国际化

  崔大林的“走出去”计划现在仍停留在计划层面上,昨天记者就此向多个地方足球协会分管领导询问此事,他们都表示并不知道情况。而这里面涉及的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球员培训体系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的风格问题。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中国足球一直在学习欧美先进足球,最初是学习匈牙利,然后学巴西,随后又学前南斯拉夫、学法国、学德国,但始终没有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这次崔大林推出的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并没有简单拘泥于只选择意大利,他这个计划的意图是在欧美全面播种。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崔大林的这个计划目的是,将对中国足球发展有用的欧美所有好的、先进的足球技术和管理经验都拿来,让中国足球的风格呈现一种国际化的状态。

  教训

  下决心 决不重蹈健力宝覆辙

  崔大林的“走出去”计划,被舆论解读为重启健力宝模式(整队出国长期学习外国先进足球的模式)。1992年中国足协与健力宝集团合作,在全国500多名足球苗子中选拔了22名队员留学巴西。这批队员1998年4月学成归来。当年的国奥队22人中,来自前健力宝队的队员占了12人。当年中国足协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组建健力宝队的主要目的,就是备战奥运会与世界杯。1999年悉尼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中国队出线无望,宣告了健力宝模式的彻底失败。2004年国青队赴德国留学,在2005年世青赛上也曾取得好成绩,但随后也趋于平淡。崔大林认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留洋缺乏系统性、持续性,未能形成一个承上启下的良性循环体系。要想形成这种良性循环体系,国家体育总局这次要亲自出手,绝对不允许重蹈健力宝模式的覆辙。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