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坛掀“郎平冲击波” 有望带动真正职业化(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排坛掀“郎平冲击波” 有望带动真正职业化(2)
2009年08月13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波

  激活排球市场运作

  目前的中国排球联赛号称职业联赛,但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是企业赞助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俱乐部”。此次,恒大牵手郎平,属于中国排坛第一次职业化俱乐部与职业化教练的结合,今后,身价几十万的球员与年工资勉强达到五位数的非职业化俱乐部队员隔网相争,将成为女排联赛的一景。

  待遇悬殊,势必让很多俱乐部“人心思变”,要想留住人才,就必须提高球员的个人待遇,加大资金投入,这些单靠政府投入或者商家零星赞助难以维系,必须加快职业化进程。球员收益高了自然会对年轻人产生吸引力,也可增加后备人才。这对中国排球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郎平接手恒大女排,这支“吃螃蟹”的俱乐部未必就能够一飞冲天,但是懂得职业球队在职业联赛中运作规律的郎平,应该能够带给中国排球许多宝贵的经验。虽然说目前广州恒大这支队伍还是一支甲B队伍,一旦杨昊、周苏红甚至冯坤、赵蕊蕊投奔了郎平,那么恒大女排将可能因此轻松称雄甲B,并随即杀入甲A,这将对女排联赛传统格局造成巨大冲击,而郎平能够率领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征战甲A赛场,那么这将是全中国女子排球的荣耀与幸事,对球迷、对商家的吸引力将无穷放大,这也将带动整个排球市场的发展。

  第三波

  带动中国与世界接轨

  对于在俱乐部的执教,郎平可谓驾轻就熟,但是对于从零开始组建一支纯俱乐部女排队伍,对于郎平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她说:“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好的经验,不仅是执教的经验,还有组队的经验,因为以前在国外俱乐部不需要我组队,人家已经组好队了,或者我给他们提一些建议,哪个位置需要什么样的人,他们去组队,一切都弄好了,我去当主教练就行了。现在完全要靠我们自己来组队,恒大集团的老板不是排球的真正内行,因此俱乐部的操作还要自己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