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也是兴奋剂"瘾君子"? 专家:没人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也是兴奋剂"瘾君子"? 专家:没人清白
2009年08月19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专家称人类百米跑的极限速度在9秒45左右。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把人类的百米纪录又提升到了9秒60内的新境界,再一次刷新他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保持的世界纪录。连续三次创造纪录,博尔特在带给世界田坛惊艳的同时,也招致不少的嫌疑。北京奥运会后,很多人都怀疑他速度在瞬息之间得到提高,是借助了兴奋剂的作用,其中就包括曾经夺得过9枚奥运金牌的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现在,关于博尔特到底有没有吃药的话题又被美国各大媒体重新热炒。

  美媒体枪口一致:不干净

  博尔特在柏林的夜空下星光四射,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美国人盖伊一脸的落寞无奈。从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牙买加人已经全面占据男女短跑项目,这显然令昔日田径巨头美国队难以接受。当博尔特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美国媒体开始调转枪头,纷纷质疑牙买加人是否清白。

  《芝加哥论坛报》菲利普·赫什:难道真的是因为炸鸡块和牙买加山药,博尔特才比别人快那么多吗?从来没有哪一个体育项目像田径这样因为嗑禁药令无数大牌明星身败名裂,本·约翰逊、贾斯丁·加特林、蒂姆·蒙哥马利还有马里昂·琼斯。因此,当博尔特屡屡刷新自己的纪录,我的反应绝对是“How(如何?)”多过“Wow(哇!)”。

  《奥兰多哨兵报》安德烈·安德尔森:其实,我们打心底里想要相信博尔特还有他的成绩。可历史上最快的四个百米成绩,他一人就占掉了两个。曾经,我们也相信过像他这样横空出世的田径高手,但最后他们无一不是暗淡收场。博尔特有身高,他的步伐是最大的优势。但这无法改变那些欺骗者曾经为世人所留下的卑劣印象,是他们毁了这项运动。

  《巴尔的摩太阳报》罗·弗里茨:你真的愿意相信博尔特吗?发自内心的?没错,柏林的气候条件非常好,整场比赛博尔特的表现异常完美。那谁能解释一下当年的琼斯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们都热爱田径,所以不愿相信这项运动已经变得污浊。可事实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即便他要等到若干年后才会公布于众。所以,对不起了,乌塞恩,我真的没法相信你。

  《洛杉矶时报》比尔·迪威尔:五年前,琼斯声泪俱下在媒体面前忏悔的时候,我就坐在纽约的一间办公室里。更早些时候,本·约翰逊在汉城奥运会上被查出服用禁药,那天半夜我身旁的韩国同行一个劲儿地哀叹这是奥运会上最大的耻辱。我希望博尔特是清白的,可希望和相信是两回事。

  “禁药事件”拖累博尔特

  7月25日,国际田联确认,有5名入选世锦赛阵容的牙买加选手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几天后又高调澄清,称体内物质只是“像”禁药。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