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披露六百余例药检结果:博尔特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田联披露六百余例药检结果:博尔特没问题!
2009年08月20日 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女子铁饼奖牌可期 男子百米栏预赛第一

  田径世锦赛:南非新秀800米夺冠 肌肉强劲似变性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国际田联十九日在柏林向外界披露,田径世锦赛进行了五天,共进行了六百余例兴奋剂检测,目前只有一例药检呈阳性,其余均显示为阴性。

  唯一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是二十五岁的摩洛哥长跑选手查特比,他在男子三千米障碍预赛前的尿检呈阳性。其余的药检结果都没有问题,其中就包括饱受外界质疑的百米飞人、牙买加名将博尔特。

  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一举将男子一百米世界纪录提升了零点一一秒。对此,有人顶礼膜拜,也有人提出质疑。《纽约时报》撰文表示:“事实上,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历史上也是多变的,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加拿大名将约翰逊、美国名将蒙哥马利和加特林所保持的世界纪录,都曾因为药检不过关而被剥夺。”

  国际田联十九日特地向外界披露药检结果,并特别指出参加百米决赛的运动员药检均为阴性,就是在为博尔特正名。

  为杜绝禁药丑闻,国际田径联合会在田径世锦赛之前宣布加大药检力度,世锦赛期间将对运动员进行血、尿抽检一千例以上。世锦赛对违禁药物检查的频繁和严格程度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针对田径选手进行的药检达七百余次。

  尽管药检没有出现问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哥却向博尔特提出了警告。“我告诉过博尔特,他现在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关键明星,承担着相当大的责任。他不是歌星或者影星,他是一个冠军。我们的比赛是在体育场里,而不是在街道上。”

  迪亚哥所提到的“街道上”,是指博尔特前不久在英国曼彻斯特参加了一百五十米街道赛的较量,并打破了加拿大名将拜利保持的一百五十米纪录。迪亚哥称赞了博尔特的表现,但不赞同博尔特的做法,因为他不希望街道赛事取代体育场赛事而成为潮流。(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