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0比三负于巴西 中国女排遭两连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大奖赛:0比三负于巴西 中国女排遭两连败
2009年08月20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0比三,中国女排完败巴西,继首日以二比三负于荷兰队后,在二00九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遭遇两连败。

  是役于北京时间二十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体育馆举行,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七届大奖赛霸主,年轻的中国女排显得力不从心,以二十一比二十五、二十比二十五、二十九比三十一直落三局。这也是近十四个月以来,中国女排对巴西队的六连败。

  此役开局后,巴西队以八比六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利用巴西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至九平、十二平,但技高一筹的巴西队迅速夺回领先位置,以二十五比二十一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巴西队更是得心应手,多点进攻屡屡奏效,以二十五比二十再下一城。

  连败两局的中国队已无退路,在第三局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小麻烦。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十六比十四领先。但连续失误让中国队葬送了大好时机,巴西队接连得手,将比分反超至二十比十七。在二十五平后,巴西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二十六比二十五占得先机,再次看到胜利的希望,但稳健的巴西队却没有让中国队的希望变成现实,以此役的三比0和一年多来的六连胜丈量出昔日五连冠的中国女排与当今世界霸主的差距。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中国女排最大的败因在于防守反击没有得分。但他坦言,目前中国队与巴西队相比确实处于劣势。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则对完胜的结果表示“难以置信”,他认为年轻的中国女排是一支有潜力的队伍。

  二00九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战罢两日,巴西队和荷兰队均两战皆胜。二十一日,中国女排将在第三场赛事中遭遇老对手俄罗斯队。(完)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