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支持足球退出奥运:省钱 不用顾面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球迷支持足球退出奥运:省钱 不用顾面子
2009年08月26日 10:4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将于8月29日在2014年世界杯举办国巴西召开会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在会上第三次抛出自己首倡的“足球退出奥运会”的计划。据悉,如果一切按布拉特的设想,那么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男子足球比赛将从奥运会上消失。

  男子足球退出奥运会,这已是布拉特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第三次抛出该方案了,第一次是雅典奥运会前,因为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处罚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胃口,当时布拉特就嚷嚷着“足球要退出”,不过布拉特并未兑现承诺,男子足球比赛依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上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身在北京的布拉特再次抛出了足球退出奥运会的言论,因为巴塞罗那等欧洲豪门拒放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不堪其扰的布拉特再次抛出“足球将退出伦敦奥运会”的言论,不过布拉特仍食言了。

  相比于前两次的临时性抛出这一计划,这次布拉特显然考虑得更成熟了。今年3月,他先抛出了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由以前的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的方案,随后几个月更是彻底偏向到了欧洲豪门一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主要争端在于,每届奥运会比赛期间正是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备战新赛季或者联赛刚开始的时期,而一些大牌俱乐部的当家球星更希望征战奥运会。这显然是欧洲豪门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也正是在欧洲俱乐部的压力之下,布拉特认为是时候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摊牌了:“我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争端。我们将尽快达成共识,因为这会影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不过,足球退出奥运会仅仅是布拉特策划的最为激进的方案,他表示并不排除以21岁以下青年队作为奥运会参赛球队的方案。但如果实施该方案的话,奥运会男子足球的比赛将彻底沦为青年球员的比赛,让原本就缺乏吸引力和观赏性的奥运足球比赛更加失色,如果那样的话,还不如彻底退出奥运会。

  各方反应

  反对者 布拉特先生想法多了点

  布拉特又在“领衔主演”足球退出奥运计划了,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不满。罗格表示,布拉特过于频繁地更改计划,这导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至今没有一个确定的方案,罗格说:“国际足联的决定甚至每周都会发生变化。布拉特先生有很多想法,他最开始希望取消3名超龄球员可以加入球队的规定,后来又表示要将现有的年龄限制降低到21岁,然后又提出了要取消年龄限制,但参赛球员不得是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球员。我认为,他这就是在向所有球队表示,你们可以派二线球员来参赛。但国际奥委会并不希望改变现有的比赛章程。”近日,罗格在柏林再次督促国际足联迅速拿出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方案来。据悉,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方案要到今年12月底才可能正式出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