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想复出姚明要退出 上海两"巨人"深陷博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想复出姚明要退出 上海两"巨人"深陷博弈(2)
2009年09月02日 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训练结束骑车“突围”。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缺席奥运?

  中国篮协怒火中烧

  对于美国媒体的爆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进行了有力的回击,“姚明现在还在养伤,要真不打了也要有姚明的明确表态,说他要淡出其实是没影儿的事。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那时候姚明32岁,正是当打之年。”胡加时此言一出,篮协急于让姚明复出的心态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亚锦赛惨遭羞辱,斯坦科维奇杯又连遭绝杀,估计重提“三从一大”的信兰成心里和明镜一样,土耳其世锦赛只有1年时间,靠这支连伊朗都打不过的中国男篮想保住世界前八强,无疑于天方夜谭;一年之内,培养出男篮新核心,也不现实;最行之有效最快的办法,就是让姚明提前复出,打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并理所当然地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有关中国篮球的面子,更有关于信主任的乌纱帽。倘若姚明不参加,那姚明所有的价值几乎都会贡献给火箭,篮协能甘心?能罢手?显然不能。

  何时复出?

  各方博弈口水战难免

  如果姚明能早点复出,对中国篮协那些任期内的官员自然是件好事。然而希望姚明早日复出的还有那些NBA的赞助商们,关心姚明的人都会发现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之后,国内企业对于NBA的投资热情越来越高涨,而且投资方式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譬如国内的体育用品生产商匹克、现在已经成为了NBA官方的合作伙伴,这在姚明加盟NBA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姚明现在养伤,不能出现在赛场上,对于这些投资NBA的商家,负面影响同样巨大。同样以匹克为例,他们签约最主要的球星就是火箭前锋巴蒂尔。现在姚明受伤,一年不能打比赛,有多少人还关心火箭,还会关心巴蒂尔。

  对于姚明本人和火箭来说,尽可能地保持运动寿命,让姚明完全康复后再全力以赴回到赛场,才能达到利益的最大化。一旦冒险失败,姚明的运动生涯可能提前结束,那给姚明和火箭带来的一切也将成为过去,姚明一年近二千万美元的年薪和数千万美元的商业收入也将成为过去。由此,围绕姚明是否提前复出的口水战也就难免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