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神奇"留任遭炮轰 篮协死要面子牺牲前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神奇"留任遭炮轰 篮协死要面子牺牲前途
2009年09月03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上,中国国家男篮在加时赛中以79比81的比分惜败土耳其,无缘决赛。图为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场外指挥。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郭士强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一位国内篮坛名将在男篮痛失斯杯冠军后,语出惊人。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当人们认为连失亚锦赛和斯杯冠军后,郭士强国家队主帅之路走到了尽头,“郭太背”却神奇地化险为夷。昨天上午,中国篮协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郭士强不下课!摇摇欲坠的“大厦”顷刻间又巍然耸立,如此360度大转弯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留任之直接原因

  元老“违心”力挺郭士强

  昨天上午,位于广渠门通正大厦14层的中国篮协里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会议。这一场会议总结的是2009年中国男篮的得失,决定的却极有可能是少帅郭士强的前途和命运。

  一些中国篮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其中包括杨伯庸、张常禄、程世春、郭玉佩、于纲、孙民治、刘玉林、刘玉民、张卫平。

  在发言中,大家都表示中国篮球必须要有自己的风格,集成过去好的东西,突分、突破、紧逼、快攻,找准发展方向。其中,张常禄的发言颇具代表性:“没有姚明也是强队,有了姚明只能更强”,但是他也尖锐地指出了问题,“后卫没人(没有可以信赖的人),运球时间太长,外线没有孙军那样的稳定投手,外线不动、内线也不动的打法不正常。”但是张常禄也坚定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应该支持郭士强,他在困难时刻挑大梁。球队目前的问题,不是他一个人的错,大家更应该信任他。”

  从大家的发言中不难发现,对于输球的事实都没有过多的责怪。“不能因为只输一两场球就失去信心,但很多输掉的比赛都是应该拿下来的。”最后,名宿们更是体恤地对郭士强说:“小郭你不要有心理包袱,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点评:让记者纳闷的是,全国人民都说郭士强不够格,执教能力不行,就是几位元老说好。到底是元老们想标新立异,还是会前已经有人定了调子,要将总结会开成“力挺会”?男篮输球当然不是郭士强一个人的责任,可与记者相熟的一位篮球名宿说得好:“郭士强是主要责任人,必须买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