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告别留下众多趣事:十岁输库娃曾失控大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告别留下众多趣事:十岁输库娃曾失控大哭
2009年09月04日 11:3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芬。 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网,对萨芬而言,是梦开始的地方。2000年,年轻的俄罗斯人在美网的决赛中战胜当时的球王桑普拉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9年后的现在,萨芬在首轮输给奥地利选手迈泽尔后,结束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美网征程,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大满贯之旅。

  不再留恋网球

  “人迟早会厌倦做一件事情”

  尽管萨芬早就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以首轮出局的状态结束职业生涯大满贯征程似乎有点“丢脸”。每个人都想要知道俄罗斯人自己怎么看待这场失利,一个记者勇敢地站起来,“我只是想问……”萨芬立刻接过话茬,“我只是想回答……我的情绪?很好,我再也不用管到底输掉多少场比赛或者输给什么人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其实萨芬很早就流露出厌倦网球的态度,“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每周自始至终都要同网球生活在一起,这让你没有时间去放松或者做一些其他事情,一个人迟早会厌倦做一件事情。”不过萨芬对于这个自己即将离开的网坛更多的是留恋,“我会怀念这些旅行,比如纽约就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可以住进很高级的酒店,人们对我也很友好,可以享受很多美食。”

  厌烦媒体

  “相同问题回答一千遍了”

  萨芬可谓年少成名,在他只有20岁的时候就撼动了桑普拉斯的统治,夺得大满贯并排名世界第一,这样迅速的成功让俄罗斯人非常不适应。萨芬回忆道:“战胜桑普拉斯让我有些失去方向,那场比赛(美网决赛)对我来说是奇迹,那一年我从第25名起步,然后坠落到45位,三个月后又成为世界第一。我在这里击败了桑普拉斯,我从没想过自己可以离大满贯决赛如此之近。当时我只有20岁,我并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一切。”

  赛后的问题基本都围绕着退役展开,这让桀骜不驯的萨芬有点不耐烦,“我想说的是,有那么多关于退役的问题吗?!相同的问题我快回答一千遍了。你现在去Google一下也能得到同样的回答,只是有些人希望再亲耳听到一遍。好在还有几项比赛,我还能应付得了。”

  接下来,萨芬还有五个巡回赛要打,另外俄罗斯人也很有可能来上海参加ATP1000大师赛。

  力挺妹妹

  “世界排名不是萨芬娜定的”

  即将退役,萨芬不忘关心自己的妹妹,“沙皇”认为媒体带给萨芬娜的压力太大了。

  自从今年4月萨芬娜登顶女单世界第一以后,媒体便开始频繁炮轰萨芬娜是个不够格的世界第一,因为她还没能拥有任何一座大满贯奖杯。对此,萨芬表示所有质疑的人都应该闭嘴,并接受WTA的排名,“每个人都质疑她的世界第一,当你打开报纸看到的都是这些讨论——她打出了8个双误,43个非受迫性失误,她几乎败给了一位18岁的选手……谁关心呢?我的意思是,她是世界第一,我会保护我的妹妹,她一直努力做到最好并且精力集中,但她却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