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落成 萨马兰奇罗格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落成 萨马兰奇罗格祝贺
2009年09月28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携手步入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当日,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十二家成员之一——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落成。 中新社发 郭小凡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齐)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十二家成员之一——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二十七日落成,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分别致信祝贺。

  萨马兰奇在贺信中说,奥林匹克精神是运动与文化的综合体。由于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建立,从各地慕名而来的年轻人,将可以了解自己国家和世界各国的运动史迹,了解运动的真正价值和所扮演的角色。

  罗格在贺信中说:一百年前,天津南开学校创办人之一张伯苓有远见地提倡中国加入奥林匹克运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他的梦想。相信这座博物馆的建立,能够在整合运动、艺术与文化于一个特殊机构的同时,在人们心中,特别是年轻族群的心中,点亮奥林匹克的理想。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共同为博物馆揭幕。

  作为全球私人出资兴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第一人,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和此前开放的福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中的千余件展品,均为吴经国的个人收藏。吴经国说,奥林匹克藏品是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个人只是这些藏品的暂时拥有者和保管者,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自己几十年的珍藏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通过社会性渠道,不断丰富奥林匹克文化的内涵,更好地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总面积约五千平方米,设计上传承了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理念。展览由奥林匹克之“路”、奥林匹克之“树”和奥林匹克之“魂”三部分构成。展品除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珍贵手稿外,还有历届奥运会火炬、海报、徽章以及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特别提供的展品。(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