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入奥成功意义深远:摘掉"贵族运动"帽子(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尔夫入奥成功意义深远:摘掉"贵族运动"帽子(2)
2009年10月10日 08:4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今年8月,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备选项目时,中高协相关领导就曾表示,只要高尔夫运动能够入奥,从国家体育总局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肯定都会为这项运动的发展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事实上,中高协目前已经成立了高尔夫国家队,一些年轻、有潜力的运动员已在接受专业训练,为了尽快提高球员水平,中高协还专门聘请了外国教练。但由于整体投入有限,国家队的队员们此前外出参赛的费用还是比较紧张的,而随着高尔夫进入奥运会,这个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张小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加大投入是肯定的,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借着高尔夫入奥这股东风,加快高尔夫在中国的普及,争取站上2016年奥运会这个平台。”

  平民化高球呼之欲出

  “要想进一步在中国推广高尔夫,改变绝大多数人的思想观念是关键,”一位国内高尔夫俱乐部的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现在打一场高尔夫球不像以前那样遥不可及了,但在很多人心目中还是将高尔夫视为高不可攀的‘贵族运动’。”

  事实上,在高尔夫进入中国的20多年时间里,已有着不错的发展势头,目前国内已有500多个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人口达到了300多万,但更多人因不了解高尔夫而依然驻足观望。随着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人们心目中“贵族运动”的观念也必将淡化,这对高尔夫的普及将起到关键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高尔夫,也有不少家长将高尔夫纳入供孩子选择的兴趣爱好当中。这次高尔夫成功入奥,肯定会大大缩短推广高尔夫所用的时间。”

  很多圈内人士表示,要想真正做到平民化,建立平民高尔夫球场是必须的。“目前在湖北地区的沿江公园就有这样的高尔夫球场,老百姓花50块钱就能打一场高尔夫,如果全国多数城市都能做到这一点,高尔夫就变成了一项很普通的健身运动,平民化就算成功了,到时候中国出现一个伍兹也不是没有可能。”(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