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军死于兴奋剂? 圈内曝其用药精确到半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家军死于兴奋剂? 圈内曝其用药精确到半小时
2009年10月16日 09:3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8年,赵瑜的《马家军调查》在《中国作家》整本独卷发表,该书披露了当年红极一时的马家军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秘闻,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褪去光环的马家军,这本书也成为中国体育报道史上最具轰动性的作品之一。然而,发表的《马家军调查》却是一个“残本”,原文第14章被编辑全部拿掉,这一章节的名字是《药物重创马家军》。

  当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的新书爆出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马家军因为兴奋剂问题被取消参赛资格后,这段历史再次被人们提及,而《马家军调查》当年被删除、至今未曝光的章节恰好跟马家军的兴奋剂问题有关。对此,本报记者昨晚独家专访了赵瑜,他明确告诉记者,自己当年所写的马家军服用兴奋剂问题是实事求是的。

  袁伟民是实事求是

  成都商报:您看到了袁伟民新书中提到的马家军服用兴奋剂的内容吗?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赵瑜:袁伟民的新书我还没看到。不过,(悉尼)奥运会以前,马家军在多巴基地突然被撤下来,当时已经有很多报道,而且当时就有关于队伍服用兴奋剂的报道,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我印象中,当时这件事基本上是公开过的,是有过定论的,马家军不去奥运会是很明显的事情。尽管从我们的愿望来说,希望辽宁女子中长跑是好的,但如果不进行科学的管理和有正确的态度,这支队伍还会垮掉。如果袁伟民在他的书中这么讲,作为一个写书的官员,事实求是的态度非常难得。

  《马家军调查》曾删除兴奋剂章节

  成都商报:《马家军调查》中,有被删掉的内容,听说是与马家军兴奋剂有关?

  赵瑜:有关,这个不是秘密。这原本是独立的一章,当时被暂时拿下,该章节的名字是《药物重创马家军》,好像是第14章,就这一章节就有好几万字。当时被拿下后,外界有很多猜测,但我从没否认过大家的猜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