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17日看点:张琳领衔群星争霸 新人主宰羽球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17日看点:张琳领衔群星争霸 新人主宰羽球战
2009年10月17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七日是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二十三枚金牌等待瓜分,四大看点引人注目。

  一看“新偶像”张琳上演王者归来。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亚军、并在八月的罗马世锦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八百米自由泳金牌后,张琳被称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名气和人气直逼刘翔。游泳比赛开赛首日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是张琳的强项之一,夺金应无悬念,能否刷新北京奥运银牌成绩、甚至打破世界纪录才是最大看点。

  在本届全运会上,张琳将参加六个项目的角逐,有望成为个人金牌最多的选手。

  除此之外,游泳赛场当日还将产生三枚金牌: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

  二看奥运明星能否扬威全运。

  八位新老奥运冠军将云集射击赛场,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步枪、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女子飞碟多向角逐中,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北京奥运冠军杜丽将率先亮相。杜丽被戏称为“外战内行,内战外行”,在前两届全运会上都未获奖牌,此番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已经走向世界的杜丽能否冲出全运值得期待。

  举重赛场将产生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和五十三公斤级两枚金牌。女子举重也堪称中国体坛的梦之队,国内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国际大赛。在四十八公斤级角逐中,世界冠军、湖南名将杨炼、王明娟将联袂挑战北京奥运冠军、解放军选手陈燮霞。五十三公斤级也将有湖南选手李萍和广东选手邱红霞等世界冠军坐镇。

  三看新人表现。

  羽毛球将产生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两枚金牌。在谢杏芳、王仪涵、卢兰、周蜜和朱琳等名将相继落马之后,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半决赛就已是年轻选手的舞台。十六日晚,四名二十岁的小将王琳(浙江)与刘健(广东),李雯(湖北)与王适娴(江苏)捉对厮杀,无论谁跻身决赛,都代表着中国羽毛球新生力量的崛起。

  在女子举重赛场,几位世界级名将也将受到来自湖北、广东、福建等省市小将的挑战。

  四看开幕后首金归属。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将在自行车赛场诞生,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吉林名将郭爽有望在女子五百米计时赛中将上届的银牌换成金牌。自行车的另一枚金牌将在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中产生。

  此外,十七日还将决出三枚摔跤金牌和七枚武术金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