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一天未进食 高烧三十八度人消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静一天未进食 高烧三十八度人消瘦
2009年10月26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王静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济南10月26日电 福建代表团知情人士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王静自昨晚被告知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之后,哭得很厉害,直到今天傍晚一直没有进食,并发了三十八度的高烧,人马上就瘦了。

  今天,十一运组委会对福建代表团获得女子一百米冠军的选手王静作出取消其参赛成绩等初步处罚决定。王静在二十二日进行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由于中国田协加大了本届全运会兴奋剂处罚力度,故王静和其教练陈华还将面临终身禁赛的严重处罚。

  在今天向全运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王静表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称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未主动服用过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原因。

  王静十八日下午抵达济南参加十一运比赛,并在当日进行了兴奋剂检查,但未发现任何问题。这意味着王静涉嫌服用合成类固醇兴奋剂的时间是在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之间。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蓬称,在此前参加国内外各种赛事期间,经历过数十次兴奋剂检查的王静还未出现过问题。

  知情人士称,合成类固醇兴奋剂最早出现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被视作最容易查出的落后“土药”,其主要功能是在日常训练中增加力量,让肌肉块变大,在比赛中使用则无任何帮助。王静全运会成绩为十一秒五零, 在上月郑州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王静跑出了十一秒四三,其最好成绩是十一秒四二。在平时训练中,王静能够经常跑出十一秒三零到十一秒四零的成绩。

  面对田协的高压严打,本身已具夺冠实力,却还要服用一种对比赛没有帮助且难以通过检查的违禁药品,王静兴奋剂事件确实有悖常理,这也是让福建团“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

  如同福建团所发声明,严蓬表示尊重检查结果。严蓬强调:“无论事件真相究竟如何,我都有无法推卸的管理责任。”他同时表示,福建团目前正在着手调查兴奋剂事件真相,若王静并非主动服用,应该还她一个清白。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证实,本次兴奋剂事件曝光前,确实曾有一封对于王静的举报信,信中对于王静涉嫌服用违禁药品之描述也与后来的检查结果一致。

  二十一岁的王静是当今中国女子百米项目的佼佼者,并仍处于上升期。在北京奥运会上,王静是唯一参加女子百米大战的中国选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