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新生如何助篮网翻身 "鸡肋"新赛季有滋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新生如何助篮网翻身 "鸡肋"新赛季有滋味
2009年10月28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NBA七年来拉开了第一个“无姚赛季”的大幕。“姚明”两个字,对于中国的电视台而言就是收视率,对中国的报纸而言就是阅读率。的确,姚明是过去七年贯穿于中国球迷眼里的一条主线,火箭几乎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主队被人熟知。没有了姚明,本赛季NBA还有易建联的篮网值得关注,同时,科比、詹姆斯、加内特、邓肯、霍华德、韦德、保罗等超级明星依然会为了冠军奖杯展开激烈厮杀,诸强争霸鹿死谁手,真正的大戏依旧含金量十足。瑕不掩瑜,即使是没有姚明的新赛季,看似鸡肋,实则真滋味。

  昨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第一期实力榜,上期我们提到的五大豪门理所当然占据了前五位,依次为湖人、骑士、魔术、凯尔特人和马刺,生力军开拓者出人意料地排在了第六。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两支“主队”,缺少了姚明的火箭排在联盟第18位和西部第9,意味着是一支以冲击季后赛为目标的球队;而易建联效力的篮网依然不被专家看好,排名只位列联盟30支球队的第26位,难洗鱼腩之名。但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印上中国元素的标志,就是中国球迷的最爱。

  今年夏天,科比、奥尼尔、詹姆斯、阿泰、保罗、霍华德等NBA大牌球星纷纷造访中国,可见巨大的中国市场对NBA联盟来说充满了诱惑,我们即使看不到中国人出现在季后赛赛场上,也能看见球星们穿着中国球鞋厮杀……中国力量不容虎视,没有姚明,让中国球迷略感遗憾,而对NBA来说才是巨大的损失。

  看无姚火箭如何打造红色国度

  尽管姚明肯定将缺席常规赛,但火箭在中国的热度可与总冠军湖人匹敌。从“一起开场大场面”到“红起来”,火箭今年的口号变成了“我们是红色国度(WeAreRedNation)!”这个标语不难理解,没有姚麦的火箭,希望新赛季能够有更多的球迷来看球,让丰田中心变成一个红色的国度。但从目前看来,在麦迪前半赛季无缘复出、阿泰斯特投奔湖人的情况下,总经理莫雷作出的补救措施十分有限。没有巨星,火箭凭什么吸引球迷。

  从资历来看,巴蒂尔将成为球队精神上的领袖;从位置和作用上来说,斯科拉将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但两人不能像姚明这样合二为一,球队的凝聚力或许还在,可不一定能很好地体现在球场上。专家不看好火箭是有道理的,就因为没有姚明,这支上赛季杀进西部四强的球队,很难有大作为。不过仍将火箭列在有望冲击季后赛资格的圈子内,因为火箭在使用新人上很有心得。

  而火箭新赛季的变数只有一个,就是麦迪。在姚明不敢冒险提前复出的情况下,麦迪复出后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如若他仍是25+5+5级的球员,火箭倒真能看到曙光;但若还是像上赛季那样萎靡不振,球队很可能远离季后赛的门槛。此外,不排除在赛季中期交换麦迪的可能性,能换回一个什么级别的球员,将奠定火箭重建的基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