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一年半 “锦官城”成都冀开启体育产业之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灾后一年半 “锦官城”成都冀开启体育产业之门
2009年11月0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8日电 (王萌 霍潺) 近日来,一条名为《WCG二00九中国宣传片》的视频在中国各大视频网站赢得了超高的点击率。该视频仅用一分二十九秒的时间,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书法、剪纸、太极、围棋以及青花瓷等运用其中,向人们展示出这样一条信息——二00九世界电子竞技总决赛(WCG)将于十一月十一日在中国成都拉开帷幕。

  该赛事是本月以来成都“第二波”大型体育赛事。在此之前,首次莅临亚洲的ATP冠军巡回赛才在此展开了为期四日的“厮杀”,前澳网亚军恩奎斯特不负众望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本月底,为期半年的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将拉开揭幕。该赛事邀请到十八支欧美顶尖职业球队来成都参赛,比赛时间跨度之大,参赛世界顶级球队之多,都将开历史先河。

  大型赛事不断,赛事明星耀眼,大型体育场馆一个个拔地而起。一股以体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观念的新风正在当地兴起。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成都市体育产业收入达到七十三亿元人民币左右,从二00四年至二00八年间,成都市体育产业产值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递增。由于自然资源丰富,市民休闲健身意识较强,成都的体育产业具有极大的潜在市场。加之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落户,未来成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加速发展期。

  在此之前,成都这座西部中心城市虽然拥有众多的体育爱好者、优秀的运动员,但与国内一些先进城市相比,体育产业的发展仍相对滞后:除大型体育设施建设滞后、体育设施分布不均外,体育企业市场化程度较低,市场没有真正对体育资源的配置起到基础性作用也是制约其体育产业发展起来的一个因素;此外,该市体育资源分属多个行业,拥有较大的整合难度。

  相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体育产业发展,身处中国西部内陆的成都开始打“健身休闲”牌来“四两拨千斤”。 北京以场馆和赛事业为主、广州以赛事和活动业为主、成都则将自身千年优势“休闲”赋予体育产业发展中。这座道教的发源地之城将先民的智慧淋漓尽致地加以利用,而酷爱休闲运动的成都人,将在亲身感受快乐运动的同时,再次领略一回健康生活的方式,享受国际高水平职业运动竞技大赛的饕餮盛宴。体育产业除了最直观的产品销售、场馆经营等方面,通过组织大型赛事来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业的发展,也已经成为成都体育产业发展的突出亮点。

  WCG主办单位宣称,十一日在成都开幕的WCG,将引领全世界电子迷一起分享快乐的游戏文化盛会。而千年文化古城“锦官城”成都也将因逐渐开启的体育产业之路为民众带来更多快乐和挑战,激发这座城市在灾后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与激情。(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