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厦门助教涉假场次曝光 关键战亲定主力阵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厦门助教涉假场次曝光 关键战亲定主力阵容(2)
2009年11月11日 08:1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一战,领队派出替补

  (2005年10月5日足协杯 厦门蓝狮VS大连实德)

  这是一场关键比赛,因为谁赢得了本场比赛,谁就将获得本年度足协杯的决赛资格。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厦门队以全部主力出场,在大连的主场竟然拼得了一个1:1。在第二场比赛中,厦门队只要主场取胜,或者拿到一个0:0的平局,就可以淘汰对手,闯进当年足协杯的决赛。

  对于一支中甲球队来说,有机会在杯赛当中打到这个位置,肯定要拼死一搏,甚至有在中甲联赛时期就获得全国冠军的希望。但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厦门队却派出了自己的替补阵容出战。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厦门队的首发11人为:22号戚晓光/ 5号王博、12号李鲲、20号党云飞、7号芦欣/11号任猛、8号埃孔、18号张天罡、21号吴昆盛/10号乔基姆、9号田野。但到了第二场比赛,厦门队的首发大变样,变成了1号韩锋/2号杨罡、4号毛瑜、6号李洪洋、15号耿鑫/ 18号张天罡、19号魏惠平、24号林鹏、26号郭聪奕/ 27号乐倍思、28号李凯。这样一个由平时在联赛中都很少出场的球员组成的阵容去迎战当时的无敌之师大连实德,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大连实德在客场5:0大胜。

  其实在比赛的当天中午,厦门队还是很想利用主场之利击败大连,因为那场比赛大连的扬科维奇无法出场,这是厦门队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在看到领队尤可为公布的名单之后,所有人都傻眼了。很多人都会发出疑问,为什么不是主帅高洪波公布主力阵容,而是领队尤可为。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高洪波在那场比赛中并未出现在教练席上。

  本场比赛庄家开出的初盘是实德让半球,应该说,这是一个正常盘口。但随着比赛的临近,盘口开始飞涨,一路上升到实德让一球,且水位极低。开战后,在走地盘中,实德水位超低到在0.01-0.05之间徘徊。也就是说,下注实德100元,只能赢几块钱。即使大连队攻入一球之后,盘口依然为大连让一球0.01-0.05的水位,而大小球盘也是高达4球,如此奇怪的盘口就是在全世界也是难得一见!

  赛后,蓝狮俱乐部也知道事情大了,俱乐部官员公开表示他们让替补出战是为了10月8日同浙江绿城的冲超关键之战,不能因为足协杯而耽误了冲超。但当时的形势是距离中甲结束还有三轮,厦门队的积分是57分高居榜首,排在第二的长春亚泰为55分,第三名浙江绿城为51分,也就是说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厦门队只需要三分就可以确保升级。特约记者 宁远

  内幕 高洪波暂时清白!不坐飞机让尤可为钻空子

  由于尤可为被警方带走调查,厦门队当年的一些比赛被怀疑有问题。人们很自然就会联想到时任厦门队主帅、现任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会不会清白。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高洪波本人绝对干净,但是他的一个习惯却给了尤可为钻空子的机会。

  在中国,如果要打客场比赛多数情况下要坐飞机前往,而厦门队由于自己所处的地理位置,几乎去任何一个客场都要飞机来飞机去。但是高洪波本人却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国内的比赛,只要是可以坐火车前往,他肯定会乘坐火车,而放弃坐飞机。“你想想,如果是周六比赛,队员们在周四时出发就行了,但是你要是坐火车去就必须提前出发,可能周三就要走。即使你和球员一起在周四出发,但你到的时间肯定也要比球员和教练组晚。这不就给了一些人做工作的机会吗?”

  昨晚,记者询问了厦门以及长春的相关人士,他们都对高洪波不坐飞机的传言给予了肯定,“去国外打比赛必须要坐飞机,那是不能避免的,但只要是在国内,高指导肯定不会坐飞机的!”不过,对于高洪波在足球技战术上的理解以及人品,他们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绝对没有问题,他肯定不会在里面掺合。”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