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女孩大喊"翔哥加油" 飞人亚锦赛受热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岁小女孩大喊"翔哥加油" 飞人亚锦赛受热捧(2)
2009年11月12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翔>>> 刘翔冲线不忘摆POSE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在2001年九运会上,刘翔就是在这块场地上首次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那时,刘翔还“默默无闻”。相比刚刚在全运会上掀起的“刘翔旋风”,广州观众明显热情不够,能容纳八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上午仅坐大约一万名观众。

  9点39分,刘翔进入比赛场地,翔飞人还是那副晃晃悠悠的样子,身穿写着“BERLIN”的字样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脚蹬“一黑一白”的经典战靴,当他调皮地向众多观众敬了个礼后,引发了现场女粉丝们的一阵尖叫。9点43分,刘翔开始试着跨了第一个栏。9点47分,刘翔开始换穿比赛服,9点49分,现场的广播开始播报参赛选手的名单。当播到 “第三道154号刘翔”时,翔飞人竖起了两根食指指了指自己,显然是说 “看我的”。而且不忘把运动服的胸口部分掀了起来,秀秀国旗,但同时比赛服上赞助商的标志也特别显眼。9点50分,发令枪响后由于第六道选手抢跑,刘翔等运动员被召回。9点51分,刘翔拍了拍自己的脸,似乎要叫自己保持头脑清醒。然后开始蹲下准备比赛。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担心,千万别再出事。9点52分,发令枪再度响起。刘翔冲在最前面。几乎从第一栏架开始,刘翔就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这使得刘翔在很轻松的情况下遥遥领先地跑过终点。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在最后时刻又像受伤前一样习惯性放慢了速度,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在过线的一刹那做出了一个冲线飞翔的动作。而这个动作和刘翔服装赞助商为他的专属品牌设计的LOGO一模一样。

  牛翔>>> 把亚锦赛比作训练课

  赛后,刘翔接受完现场直播的中央台和广东台的采访后,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停留,直接在安保的照顾下进了运动员休息室,混合采访区的老记们怎么喊也留不下“翔哥”的脚步。转过走廊,只听见外面一通暴喊,大批的志愿者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变成了追星一族,拥挤在了运动员休息区的门口,无数的相机举过头顶,牛翔之牛,让志愿者也疯狂!

  “每次来广州都挺开心的,从我十七八岁参加全运会到现在,比了几次吧。”刘翔笑着说道,“每次到广州来参赛最吸引我的,就是美食。”广州美食声名远播,刘翔同样倍感兴趣。亚锦赛也是刘翔复出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作为中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刘翔表示:“这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由于对手的实力难以撼动刘翔,所以他本次比赛的对手只有自己,“这次比赛就当做一堂训练课,希望慢慢开始,把我的状态调整上来。”刘翔说道。(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