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界回应泰拳挑衅:让你们从擂台上滚下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功夫界回应泰拳挑衅:让你们从擂台上滚下去
2009年11月18日 0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五位“泰拳王”日前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带领下,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如果中方应战,我们泰拳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

  泰拳高手的挑战宣言极具挑衅性,岂能坐视不理?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散打部部长周金彪告诉记者:“明年三月将在重庆举行泰拳VS中国功夫争霸赛,这是泰拳与中国功夫的直接较量。”

  放出狂言称武术联赛太差劲

  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五位泰拳手代表了当今泰拳的最高实力,加在一起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

  有“屠龙肘”之称的考克莱是80公斤级选手,他曾在今年7月参加了中国广州举办的“世界功夫王”比赛,但惨遭败北。不过,提起那次失利,考克莱相当不服气,直言比赛规则不公平。“泰拳最好的武器是肘和膝盖,但这些攻击全部被限制。这就等于让一个射击高手去和射箭运动员比赛射箭,你能想象吗?”考克莱说,“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秒杀任何对手。”

  此番挑战,这几名泰拳手对中国功夫到底了解多少?对此,考克莱说:“我们近期看过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实在是太差劲!让人目不忍睹!7月份在广州的比赛,中国的边先生(广东运动员边茂富)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最后,考克莱代表泰拳发出了挑战宣言:如果中国功夫敢应战,泰拳将以5:0完胜。

  目前有消息称,已经退役的“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有可能复出征战本次比赛,对此余鸿坚表示:“他已经退役了,多年没有在中国武协注册了。”而泰拳手考克莱则表示自己只和现役运动员比赛。“听说柳已经退役了,和退役的人较量是一种耻辱!”

  重庆接招承办“中泰争霸战”

  其实,这不是泰拳第一次挑战中国功夫。据中国武术协会的官员介绍,中泰两国的搏击赛事自2001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双方各有胜负。不过从2006年起,双方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没有交过手了。

  此次泰拳上门挑战,中国武林会不会应战?记者采访了2006年第五届“中国功夫对泰拳”比赛的中方负责人余鸿坚。他表示:“我们正在斟酌。本次赛事,泰方提出以泰拳规则为竞赛主导,如果我们接受这个要求的话,那么派谁出战将是一件颇费脑筋的事。同时,这场比赛是国际级赛事,我们还要等国家武管中心的决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